媒体聚焦

宁陕滚动式督办保障巡察问题整改落地

作者:俞昌勤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00:00 【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俞昌勤)去年,宁陕县常规巡察6个部门、5个镇、27个村,对11个镇(延伸到40个贫困村)开展了“三个助力”专项巡察,对8个镇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03个,向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02条。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线索处置及整改,县纪委、主责办、巡察办联动,多轮次滚动式督办问题线索和反馈意见整改。截至目前,2017年第一轮巡察和三个助力专项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143项整改事项,已整改到位129项。向环保局、农水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移交27条线索,给予行政处罚36案。整改提醒、约谈党员干部114人。
     巡察反馈后,坚持多轮次滚动式督办。按照“谁巡察,谁负责”原则,对28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进行审查,任务漏项、措施不具体、操作性不强、责任没明确的不得实施。3次送审不合格的差错登记1次。深入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督查,下发《巡察整改督办单》15份,通报2次。被巡察党组织共修订完善和新建制度189项,抓早抓小,提醒、约谈党员干部114人。多次实地督办,帮助被巡察党组织纠建并举,形成管用的制度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逐条核实,做到件件有结果。第一轮巡察和三个助力专项巡察,向纪委移交了61条问题线索,立案20条,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2件,诫勉谈话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