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健康扶贫有“良方”

作者:陈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00:00 【打印本页】

     安康宁陕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积极建立“五重保障”机制,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下调大病保险起付线,全额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所需费用,实现了县内看病报销比例95%以上,县外住院报销90%。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医疗机构,开通了贫困人口就诊绿色通道,将涉及贫困群众看病报销政策、流程汇聚到“一站式”服务窗口。贫困群众在县内住院,凭《贫困人口扶贫保障证》可享受先诊疗后结算零押金住院报销便民服务,在县外就诊时,持此证在县政务大厅享受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
     扎实开展“三个一批”分类救治,设立慢性病药品专柜、常用药品,对患高血压、冠心病及10种疾病的贫困户免费发药。
积极推进“天使健康”行动,做好贫困人口患病摸底调查工作,落实责任医师签约任务,实行“一对一”上门结对帮扶,掌握了解贫困对象患病情况、家庭状况、健康指导、日常保健方法及救治措施,将检查发现的患者纳入系统管理,做到患病早发现、早治疗。
通讯员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