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县跻身“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十佳县区”

作者:吕宣强 赵东梅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吕宣强 赵东梅)1月15日,陕西省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评定委员会在宝鸡市隆重举行“2017陕西旅游产业年度盛典”,宁陕县以秦岭之心旅游资源的核心地位和全域旅游发展的突出业绩荣膺“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十佳县区” 称号。“陕西旅游产业年度盛典”是2017年全面展示陕西旅游业发展成果的空前盛会,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志参加授牌仪式。
     宁陕县地处秦岭中段南麓,毗邻西安,在陕西省秦岭生态旅游片区中占据核心地位,是秦岭旅游资源最为富集,交通环境最为便利,区位优势最为明显,开发前景最为广阔的重点区域。近几年来,宁陕县抢抓发展机遇,彰显特色优势,坚持以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示范县的实践中,创新旅游管理模式,突出产业发展定位;创新旅游开发模式,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创新旅游营销模式,打造特色印象品牌;创新产业融合模式,一业引领多业发展;创新旅游融资模式,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创新旅游脱贫模式,产生秦巴示范效应,在全省实施大秦岭生态旅游开发的进程中创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先后荣获“陕西省旅游强县”、“陕西省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先进县”、“陕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十大先进县”、“亚洲金旅奖·最佳生态旅游名县”等诸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