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失业保险基金为企业减负35余万元

作者:唐红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4 00:00 【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唐红)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宁陕县通过降、补、发三项措施,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稳定就业局势。
     降:即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其中企业缴费费率从1%降为0.7%,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从0.5%降为0.3%。预计全年减少企业成本约35万元,为企业快速发展增添了活力。
     补:即实行稳岗补贴。主动排查筛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并逐一指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截至目前,为县农商行、华鑫上坝河旅游有限公司、供电分公司、自来水公司等6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12.21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80余人。
     发:即足额发放待遇。在失业保险费率降低的情况下,保证失业人员享受的待遇不减,并保持按时足额发放。目前,为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33.32万元,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保稳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