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改建景区警务室确保游客开心

作者:李 丹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9:54 【打印本页】
     本报讯(通讯员 李 丹)自宁陕县公安局建立旅游警察队伍以来,该局筒车湾派出所依托成立筒车湾派出所旅游警察中队为契机,趁着冬季旅游歇业期间对筒车湾漂流景区的警务室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确保警务室能够为游客开心游玩保驾护航。
     一是合理择选警务室办公用房,提升硬件水平。筒车湾派出所严格按照《景区警务室及“一室两站三队”设置标准》文件要求,协调筒车湾漂流公司置换了符合面积标准的景区警务室办公用房,做到专房专用。同时,严格按照景区警务室标准装修了警务室的外墙,制作了相关上墙制度,重新制作了符合标准的“一室两站三队”方形挂牌。通过对硬件的升级改造,进一步确保了旅游警察中队的工作运转。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体制。筒车湾派出所确定两名民警为筒车湾漂流景区警务室驻区旅游警察,并指导漂流公司成立了“两站三队”,制定了应急处突、消防、救援预案等;制定了相应的岗位职责。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健全了旅游警察中队的运行机制,捋顺了旅游警务工作体系。
     三是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景区警务室民警通过借鉴经验,初步建立了景区警务室台账,使得“两站三队”工作有人做、有记录,通过完善台账登记促进景区警务室工作落实到位。数据显示,筒车湾漂流景区警务室的警情主要集中在夏季,主要为游客之间的发生的矛盾纠纷、救助服务、咨询等警情类别,通过做好台账登记推进警务工作。
     筒车湾派出所通过对筒车湾漂流景区警务室“软硬件”两方面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警务室民警的服务水平,为来宁旅行的游客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今后该所将继续加强旅游警察队伍建设,树立宁陕公安新形象,充分发挥窗口警务室作用,确保景区治安环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