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县金川镇乡村春晚好戏不停

作者:高奖丽 李冀安 来源:陕西农村报 发布时间:2018-02-25 15:22 【打印本页】

 2月25日,由宁陕县金川镇党委、政府主办,以“奋斗新时代,建设新民风”为主题的2018年农民春晚文艺会演在该镇小川村、黄金村巡回演出。 
    这次晚会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专业的主持,所有的节目均由当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以舞蹈、戏剧、小品、三句半、表演唱为主,以欢乐、真实、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晚会在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帷幕,三句半《夸夸十九大》以群众自己的语言宣传十九大,让观众听得明白、记得清楚、理解得透彻;《三德歌》通过儿童合唱伴手语表演的形式向观众传达了孝敬父母、传承孝道的道理;舞蹈《潇洒人生》气势磅礴,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该镇每年都会举办一台农民春晚,并将其作为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