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档案史志局

索引号: xwbmdaszj/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0 11:19 成文日期: 2018-03-20 11:1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宁财办预〔2018〕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局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推进档案法治建设,依法管档、治档、用档,查处档案违法行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决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法规、意见和规章制度,坚持依法修志、依法管志。

2、负责全县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的统筹指导、宏观管理、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中、省、市档案、党史、地方志发展规划,起草并组织实施宁陕县档案、党史、地方志发展规划。

3、负责档案、党史、地方志宣传工作。编研档案史料,积极挖掘档案历史价值、现实价值、文化价值。发挥党史资料和地方志书以及编研成果服务县委、县政府和社会以及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4、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执行档案法和档案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证。负责全县档案年检注册登记工作。依法接收、集中统一管理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征集有关宁陕历史发展的各类档案和特色专题档案以及散存于社会的有价值的档案,开展纸质档案、实物档案、声像档案等各类型档案的征集工作。整理、抢救、修复馆藏档案、资料,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5、负责全县档案、方志、党史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承担县档案馆、方志馆、党史馆数据库、信息网络架构、服务体系建设等职责。指导、监督全县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县档案馆、党史馆、地方志馆建设、管理和运行。

6、负责征集、编纂、研究、保护、陈列党史资料和有关宁陕党的活动情况、实物例证、革命遗址遗迹。负责组织编写中国共产党宁陕历史著作和相关宁陕党史专题资料。指导镇、部门党史工作及资料编研工作。

7、负责组织编写宁陕县志、宁陕历史和地情资料。开展旧志整理、点校和编研工作。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各类年鉴和专业志(部门志、镇村志、行业志、地名志、山川志、人物志等)的编纂工作,审定、验收镇、部门单位、村(社区)志、鉴、地情资料出版稿件。挖掘地方志文化资源,征集、编纂、研究、陈列有关宁陕的历史资料、实物例证、历史遗址遗迹。

8、负责国情县情、地情历史网络建设,承担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展览馆等建设、管理。利用馆藏档案、党史、地方志、地情资料,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社会主义和优良传统的教育。

9、负责档案、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开展档案、党史、地方志学术交流、课题科研、专题征研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档案馆室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县档案史志系统对外交流工作。

10、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档案、党史、地方志等其他工作。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档案工作。完成全县正科级单位档案执法检查及年检登记40个单位;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备案工作;指导精准扶贫档案建设,建成示范点1个。

2、地方志工作。完成二轮《宁陕县志》出版;完成《宁陕年鉴2016》(创刊号)编纂工作;完成《宁陕年鉴2017》资料征集工作。

3、党史工作。全年编写《宁陕县大事记》12期;完成上级下达《安康党委工作纪事》《安康文化产业发展》等专题资料编研任务;完成党史一、二卷60%初稿撰写工作。

4、重点项目建设。完成附属工程立项及建设任务,工程整体通过验收。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宁陕县档案史志局为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内设办公室、档案股、党史股、方志股1办3个股室。

四、单位情况

我局核定机关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1人,在岗10人,行政9人,事业1人,退休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实有固定资产398820.74元,包括:房屋171592.00元、办公用房164186.00元、其他7406.00元,其他固定资产227228.74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保证2018年度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及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95.55万元,较上年减少0.14%,本部门支出预算为95.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有退休人员,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12万元(档案、党史、方志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95.55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3.55万元,较上年减少0.14%,主要原因是有1人退休工资。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70万元,较上年增加0.9%,原因是人员工资晋级调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4万元,和上年一样;商品和服务支出11.81万元,较上年减少6.19%;其中档案专项资金为12万元(档案、党史、方志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预算“三公”经费2.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1.2万元。三公经费增加原因:1、党史工作的编撰及调研;2、全县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增加工作量,预计公务接待费有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81万元.其中办公费1.21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1.32万元,差旅费3.30万元,公务接待费2.2万元,劳务费7.40万元,工会经费0.80万元,福利费0.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以上资金安排保障本部门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

(七)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64.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4.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 23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540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12万元,为档案、党史、方志业务工作专项资金。

九、专业名称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档案史志局

2018年3月20日


附:档案史志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