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9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4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索引号: zfbmwjj/2018-000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2 10:31 成文日期: 2018-03-22 10:3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2013年宁陕县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实施方案》宁政办发[2013]5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持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全面工作。

  2、执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

  3、研究提出新农合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工作的运行情况;保证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有序进行。

  4、检查指导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政策执行情况,不断提高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5、负责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政策、规划、方案、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协调和解决合作医疗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

  6、负责新农合基金拨付的签字审核,负责新农合基金安全运行。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稳基本,推大病、扩慢病、促改革、强监管、建平台的总体思路。以提高新农合的覆盖面和参合群众收益率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保障能力,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为抓手,确保我县新农合制度平稳,持续发展。

  (一)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宣传工作真实有效

  (二)加大筹资力度,认真落实筹资政策

  (三)继续规范合作医疗运行管理,健全合作医疗管理体系

  (四)继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五)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六)围绕提高基金运行效益,不断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

  (七)创新补偿机制,努力提高结报效能

  (八)做好农村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7年底,宁陕县合疗办内设3个职能股室即:综合业务股、稽核监督股、基金管理股。事业人员编制为6人,实有事业人员9人,其中:专业技术岗位5人、事业管理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资产总额1498478.98,其中:流动资产458433.43、固定资产1040045.55。有车辆1辆。2018年未安排20万元以上设备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保证2017年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

  宁陕县合疗办2018年预算收入83.49万元,预算支出83.49万元,比2017年预算收入83.83万元多0.34万元、支出82.44万元多1.05万元。

  2.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收支预算资金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

  3.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及资金变动

  宁陕县合疗办2018年公共预算支出83.4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基本支出62.90万元、项目支出20.59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59.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3.07万元。2017年公共预算支出74.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3.05万元。2018年比上年增加8.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8.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0.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减少0.02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宁陕县合疗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宁陕县合疗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6.“三公”经费

  宁陕县合疗办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3.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5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7万元、会议费1.12万元。2018年比上一年度增长0.37万元,是随着业务量的增大,下乡业务工作指导及外伤核查次数增加。

  7.部门运行费用

  2018年度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20.75万元,其中:办公费9.07万元、印刷费0.96万元、电费2.00万元、邮电费2.00万元、差旅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工费经费0.67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2018年新增印刷费0.96万元、工会经费增加0.02万元;水费减少0.02万元。

  8.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19.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6.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2.70万元。  

  八、专业名称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不含人员经费)支出,如按定额分配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等。


宁陕县合疗办

2018年3月15日


附件: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