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

索引号: zfbmnskjj/2018-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2 10:59 成文日期: 2018-03-22 10:5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宁财办预〔2018〕 8号),现将我中心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畜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提出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宣传和贯彻动物防疫法律法规,依法实施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防疫监督管理,并出具相关检疫证明。
      3.承担全县畜牧技术的推广、指导和培训,指导全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
      4.承担畜牧技术和畜禽良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
      5.依法履行动物防疫和疫病防控职责,指导提出全县畜禽疫病防治工作规划,指导实施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扑灭工作。
      6.承担动物疫病预防的宣传教育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并组织实施动物免疫计划。
      7.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疫病化验和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畜禽疑难病症防治研究,健全完善疫情调查、分析、测报制度,掌握疫情动态,及时上报疫情及防疫工作情况。
      8.承担制定畜牧技术规程标准,参与技术鉴定。
      9.承担项目产业化开发项目的考察、论证和申报,指导实施畜牧产业化建设;指导各镇畜牧兽医工作。
     10.承担对动物饲养、屠宰、经营、隔离、运输及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贮藏、运输等活动中的动物防疫实施监督管理,依法组织实施检疫。
     11.承担动物诊疗和执业兽医的监督管理职责,确认动物诊疗人员的技术资格,审核发放动物诊疗许可证。
     12.承担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的监督管理工作。
     13.承办县农水科技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全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在动物卫生监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畜产品安全监管、畜牧产业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稳步推进特色养殖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养殖户增收。
      2.扎实开展春秋两季防疫,确保全年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3.强化动物卫生监督,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4.严密防控动物疫病,杜绝动物疫病的传播和流行。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级一级预算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编制数6人,在职6人,退休7人,遗属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资产总计254.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25.34万元。拥有办公楼一栋,建筑面积273.5平方米,实用面积273.5平方米,现为农水科技局整体整合用于联合办公用房,车辆三辆均属业务用车,其他固定资产均属业务办公及乡镇兽医站开展业务使用,无超标使用情况。2018年暂无资产购置情况。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畜牧兽医中心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7.17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收入预算57.1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上年增加预算20.06万元,增幅5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兑付原乡镇兽医人员生活补助增加。
      (二)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支出预算57.17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20.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44万元,同比增加14.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9万元,同比增加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同比增加0.54万元;病虫害控制项目支出7万元,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同比无增加。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7年底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根据单位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的需要测算核定。

      (三)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8年单位事业运行预算50.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44万元(基本工资17.09万元、津贴补贴2.49万元、奖金1.42万元、绩效工资14.4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万元为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办公费1.7万元、差旅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2万元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9万元(生活补助0.42万元、奖励金0.07万元、原乡镇兽人员的生活补助5万元)。病虫害控制项目支出7万元,为春秋两季动物防疫专项拨款。
      (四)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已公开空表。
      (五)2018年度本单位无国有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3.4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与2017年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8%,主要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
      (七)2018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及春秋两季动物防疫药品器械采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

 2018年 3 月22 日



 附:
2018年度畜牧兽医中心预算公开套表(12张).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