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中共宁陕县委农工部

索引号: xwbmng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09:47 成文日期: 2018-03-23 09:4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我部决算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县委的意图和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县农、工、商、贸等经济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2.参与县委重大决策的论证和贯彻实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向县委报告情况。

3.抓好全县农村改革、产业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

4.落实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5.组织和指导各镇及县级有关部门的调查研究工作。

6.完成县委和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1、抓好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县委关于农村工作安排和决策的落实。

2、抓好全县农村改革工作的协调、政策指导。

3、抓好农村“三变”改革和“五星村”创建的组织协调工作。

4、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撰写调研文章2篇以上,完成省市安排的专项调研任务。

三、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农工部是县委工作部门。行政编制3名,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1名,政研室主任1名。为全额拨款的单位。经费管理方式:县财政局统一管理。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委农工部实有在编在岗人员3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1名,科员1名。另有单位退休人员5名。年末人数与上年增加1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2018年初, 2017年资产总计9.8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50万元,流动资产3.35万元。办公用房为县上统一分配,无超标使用办公用房情况。

六、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保障单位机关日常正常运行,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七、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收入方面:财政预算拨款收入432400.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67900.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4100.00元。支出方面:基本支出432400.00元: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人员经费又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7年初预算增加8.46万元,主要原因为2018年增加工作人员1名。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基本支出432400.00万元:人员经费367900.00元,公用经费支出64100.00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无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部门“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预算3000.00元,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安排保障本部门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公用经费64100.00元,其中:办公费8000元,水费500.00元,电费6000.00元,差旅费250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00元,工会经费4100.00元,福利费400.00元,其他交通费(公车补贴)366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00.00元。

7、政府采购情况:无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此项收支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中共宁陕县委农工部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