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机关工委

索引号: xwbmjggw/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0:29 成文日期: 2018-03-23 10:2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全县统一安排,现就我单位2018年预算信息公开做如下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县委的决议、决定和决策,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

  (二)领导县直机关党的组织,督促指导所属党组织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三)督促检查所属党组织抓好本单位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

  (四)指导所属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

  (五)督促指导所属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审批所属党的总支部、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

  (六)指导所属党组织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负责审批党员发展,负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七)督促所属党组织按规定交纳党费,将应缴纳的党费进行清收汇总后上缴县委组织部。

  (八)指导和支持所属单位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九)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

1. 旗帜鲜明讲政治2.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二)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

4. 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5. 继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6.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三)规范提升机关基层组织建设

7. 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8. 提升“双阵地”建设水平9. 持续规范机关党建工作10. 开展组织建设系列活动

(四)强化机关党的纪律作风建设

11. 加强机关廉政建设12. 落实党内监督责任13.推进机关作风建设;14.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五) 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15.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宣传;16.积极完成中心工作任务;

17.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直机关工委是县委派出负责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机构,正科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单位核定行政编制3名,现实有行政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初县直机关工委国有资产总值为78098.54元。其中,流动资产为16319.54元,固定资产为61779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保障单位机关日常正常运行,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收入方面: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6.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1.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4万元。2017年预算减少18.5万元,主要因为2017年8月支付退休干部丧葬费、死亡抚恤金及调整工资费用。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按功能科目分: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6.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1.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4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2018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2018年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公务接待费2000元,无因公出国预算及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共安排机关运行费用47200万元,其中办公费12900元,公务接待费2000元,工会经费2400元,福利费300元,其他交通费用222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400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我部门无专项资金预算

九、政府采购情况

我委2018年度计划采购项目为1万元,其中办公用品、耗材等0.6万元、电脑一台0.4万元。

十、专用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机关工委

2018年3月22日


 附件:机关工委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