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9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

索引号: xwbmxc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0:44 成文日期: 2018-03-23 10:4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宁陕县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精神,为做好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和党员教育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组织编写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对全县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进行规划、培训、指导、考核、评比。
      2、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改进城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社会宣传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文化艺术部门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城市、行业、村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县“大局、大势、大事”,紧紧抓住“五个围绕”和“五项重点”,自觉把理论武装、新闻舆论、精神文明、文化兴县和新民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纳入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奋力开创宁陕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夺取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排头兵的新胜利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为党委部门,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支付,独立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1人, 2018年实有干部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见下图)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预算,资产总值共计681134.41元,流动资产为160378.41元,固定资产为520756.0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9.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159.7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部门预算收入合计159.79万元,比2017年89.57万元增加70.22万元,增长比例为78%,增加了山地越野赛相关费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9.79万元,相比2017年89.57万元增加70.22万元,增长比例为78%,增加了山地越野赛相关费用。
财政拨款支出159.79万元,相比2017年89.57万元增加70.22万元,增长比例为78%,增加了山地越野赛相关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9.79万元,相比2017年89.57万元增加70.22万元,增长比例为78%,增加了山地越野赛相关费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159.79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95.87万元,比2017年63.85增加32.03万元,增幅为50%,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2)公用经费支出63.92万元,比2017年10.72万元增加53.2万元,增幅为50%,增加原因为部门公用经费正常增加;(3)专项业务经费支出0万元,2017年预算15万元,正常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95.69万元,比2017年63.67万元增加32.02万元,增幅为50%,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加。其中:基本工资为46.26万元,津贴补贴为29.21万元,资金为3.86万元,绩效工资16.3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3.92万元,比2017年10.72万元增加53.2万元,增幅为496%,增加原因为人员公用经费正常增加。其中:办公费2万元,水费为0.04万元,电费0.8万元,差旅费0.76万元,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工会经费0.05万元,福利费5.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支出0.18万元,与2017年持平。  

      (4)专项业务经费支出0万元,2017年15万元,正常减少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为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万元,与2017年预算1.6万元增加0.8万元,增加预算原因是2018年正常公务接待量增长导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保持零增长。2018年度无培训费、会议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为保障部门机关正常运转,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92万元,比2017年10.72万元增加53.2万元,增幅为50%,增加原因为部门公用经费正常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27.40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办公用品)、服务类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2日


       附件: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宣传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