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1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19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4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3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9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

索引号: xwbmtz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6:27 成文日期: 2018-03-23 16:2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本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为主管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向县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4.负责贯彻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牵头协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5.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6.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联系港、澳、台和海外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7.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8.指导下级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负责下级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做好有关统战团体管理工作。

9.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10.完成县委和省、市统战部及台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1.民族工作。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营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2.宗教工作。加强县镇村三级宗教联络员网络建设,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大局稳定。

3.工商联工作。加大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指导做好工商联工作。

4.党外干部工作。以促进政治民主为中心,扎实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推荐工作,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

5.对台工作。加强对台胞、台属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认真做好对台交流交往工作,为祖国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6.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江口镇江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

三、机构设置

县委统战部属正科级建制的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不设内设机构。县对台工作办公室是县委统战部代管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事业机构。县委统战部有行政编制2名、对台办有参公事业编制3名。

四、部门基本情况

现有在职干部6名,公益性岗位1人。统战部部长由县委常委兼任,有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1名,副部长、对台办主任1名,有退休干部6名。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底,有固定资产135197元2017年度无新增加固定资产。三公经费预算6000元,实际支出4604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我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8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2018年年度财政拨款67.86万元(比2017年度67.96万元的减少了0.1万元,减少原因为控制接待支出)。预算支出67.8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对照2017年12月工资表,按照国家工资福利相关规定核定;商品服务支出按照财政部门核定的定额标准及人数进行编制;党外人士生活补助是按照2017年7月调整后的标准进行核发。

2、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18年度预算收入67.8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7.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1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干部车补4.62万元,工会福利费0.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6万元,其中遗属生活补助费0.42万元、党外人士生活补助费5.7万元支出;项目支出7万元,阿主要是对台工作经费2万元、党外人士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比2017年支出的67.96万元减少了0.1万元。

4、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5、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6、“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8年我部三公经费预算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1万元,减少原因为控制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部2018年收入预算67.86万元,支出67.86万元,安排如下: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1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6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车改革补助费、党外人士生活补助费、遗属生活补助费、退休干部公务费、对台及党外人士工作专项经费等方面支出。

九、政府采购情况。

我部2018年度未申报计划采购项目。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

2018年3月22日


附:2018年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