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大办

索引号: xwbmrd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8:19 成文日期: 2018-03-23 18:1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我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办预算说明和收支预算表公布如下:

     一、主要职责

    县级人大常委会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委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监督、检查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全国省、市、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3.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监督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5.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个别任免和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局长、主任的任免;通过任免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查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在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或缺位时,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人选;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6.联系各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总结交流经验;

    7.督促、检查“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各级人民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议案的工作,信访案件的查结工作;

    8.承办上级人大常委会和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秉承“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两大重点(脱贫攻坚、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行使三项职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实现四个突破(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工作创新、强化舆论宣传和深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努力增强监督实效;

    2.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

    3.切实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4.努力推进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5.认真完成本年度的各项考核指标,确保常委会工作稳步推进。

    三、单位基本情况

    县级人大常委会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县人大常委会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正县级一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县级人大常委会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5人。2017年实际在编29人,行政编制26人,其中:副处级6人,科级14人,工勤6人;事业编制3人;退休31人。公务用车3辆。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县级人大常委会2018年初资产总值152.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37.60万元,流动资产15.32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的绩效目标是保障单位机关日常正常运行,按时完成2018年度人大机关各项重点及职能工作任务,部门中心工作任务中的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及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342.14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3.04%,增长约6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人员增加。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342.14万元,其中基本收入281.34万元,专项收入60.8万元。预算支出342.14万元。

    2、2018年预算支出342.14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3.04%增长约6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人员增加,相应工资福利支出增多。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59万元,专项资金支出60.8万元。

    3、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

    4、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预算,与2017年相比无变化。

    5、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预算2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2万元,由于常委会安排的调研、视察、检查、脱贫攻坚包村等下乡工作多,产生部分车辆运行费用,2018年与2017年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持平。

    6、2018年人大机关运行经费40.37万元,与2017年持平。保障人大机关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其中:办公费3.9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12万元、差旅费5万元、报刊费5万元、会议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2.38万元、工会经费2.6万元、福利费0.21万元。

    7、2018年预算采购2笔,预算采购金额36万元,已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分别为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预算30万元,机关档案室升级改造预算6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

    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60.8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代表工作经费10.8万元、其他专项经费50万元,用于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的常委会、人代例会会议,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培训、代表活动,配合省市人大在本县开展的各项工作,提高代表履职水平,确保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县人大代表履职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表_(352)宁陕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