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妇联

索引号: rmttxfl/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4 15:25 成文日期: 2018-03-24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县财政局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的作用,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干部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三)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调查研究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拟定,努力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四)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五)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助政府制定本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并推进《规划》的实施。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四个自信”,以强大的主流舆论团结凝聚和动员广大妇女。

       2、积极做好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中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省上确定我县为省级农村妇女参选参政联系县,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中,要确保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实现“两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大幅提升,其中女性正职比例分别达到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正职总数8%以上,使我县农村妇女参选参政工作实现新突破。

       3、引领巾帼创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战。围绕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创业创新,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业和服务业,在绿色富硒食品、手工艺品、家庭工厂等领域进行创业,培育妇女创业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投身脱贫攻坚战。

       4、凝聚巾帼力量,构建新民风。持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系列”活动,倡导“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引导妇女争做慈母、贤妻、孝女、善邻。

       5、不断加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维权服务中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妇女儿童的维权力度,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发挥各级妇联班子作用。强化各级妇联干部队伍管理,探索建立县、镇、村妇联常执委、兼职副主席作用发挥长效机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妇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支付,独立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他固定资产金额为91205.00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预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收入合计47.02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39.71万元增加7.31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原因为增加了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收入合计47.02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39.71万元增加7.31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原因为增加了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2018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支出合计47.02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39.71万元增加7.31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原因为增加了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02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39.71万元增加7.31万元,增加比例为18%,增加原因为增加了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47.02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26.52.万元,比2017年26.43增加0.09万元,增幅为0.3%,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2)公用经费支出5.5万元,比2017年13.28万元减少7.78万元,减幅为58%,减少原因为人均公用经费正常减少;(3)项目经费支出15万元,2017年无此专项预算,为净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26.46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比2017年增加0.03万元,增幅为0.1%,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加。其中:基本工资为13.09万元,津贴补贴为12.27万元,奖金为1.0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50万元(基本支出5.5万元,项目支出15.00万元)比2017年增加13.29万元,增幅为54%,增加原因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正常增加。基本支出其中:办公费0.30万元,水费为0.02万元,电费为0.13万元,邮电费0.05万元,物业管理费0.20万元,差旅费为0.40万元,租赁费0.50万元,工会经费为0.30万元,福利费为0.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2.94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

      (3)项目经费支出15万元,2017年无此项预算。其中:三八、六一活动经费3万元,妇女人均1元钱工作经费4万元,基层妇联改革工作经费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为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化。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保持零增长。2018年度无培训费、会议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为保障县妇联机关正常运转,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公用经费支出20.5万元,比2017年13.28万元增加7.22万元,增幅为54%,增加原因为增加了妇联改革工作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00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办公用品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妇女联合会

2018年3月24日


   附件2018妇联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