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经济贸易局

索引号: zfbmjmj/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4 15:24 成文日期: 2018-03-24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预算法及县财政局的要求,为做好我单位预算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我局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宁财办预[2018]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经贸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工业和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我县经济发展实际,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商贸流通、中小企业发展综合性政策和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目标,组织实施本县的产业发展任务和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指导产业结构调整,提出重点产业、重点产品的调整方案;拟定全县名牌战略规划和措施。

(二)监测分析全县工业、中小企业和商贸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组织协调解决重点工商企业和工商项目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并向县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商务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统计、整理、分析和发布经济信息;负责工业和商务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支持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内外贸易和市场建设等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申报、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

(四)承担全县黄金、机械、化工、冶金、轻工、纺织、建材等工业行业的行政管理,负责工业行业中长期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协调行业之间关系和发展中重大问题。

(五)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中小企业(非公制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全面负责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和措施,促进全县中小企业发展;负责国家对中小企业各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使用监管工作。

(六)负责全县商务工作。编制流通市场发展规划,培育完善城乡市场体系,指导批发市场、商业网点和商业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和市场监控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重要商品的供求状况,加强宏观调控,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落实支持出口创汇企业各项外贸政策;负责成品油经营管理、蚕茧市场流通、典当、包装、物资再生资源利用等特种行业和特种商品的商务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县电子商务工作。负责拟订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开展电子商务行业统计、监测和分析,指导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受理、审核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资金;承担县电子商务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培育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和平台,扶持中小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

(八)归口管理企业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创业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管理、技术及职业道德教育。

(九)贯彻执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县属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工作;提出本县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促进我县国企改革方针、政策和企业体制改革方案;指导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上市公司的审核、推荐工作;承办减轻企业负担的相关工作;负责落实企业离退休和下岗失业人员各项政策。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经贸局工作任务

1.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35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完成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任务(其中新型工业1户)

2.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实现13%;完成2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任务;完成外贸出口1000万元,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户。

3.完成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任务,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站点建设,全年建成乡村级服务站点40个,全年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实用人才2000人,开辟我县的产品线下、线上流通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

4.牵头抓好秦岭山泉水厂二期、梦阳药业、艾般卓魔芋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力争建成投产。

5.全力抓好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实现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8%

6.完成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城关镇汤坪村、麻庄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完成汤坪村25人、麻庄村312人的脱贫任务,实现2018年汤坪村脱贫摘帽目标。

7、县政府安排其他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经贸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办公室、经济运行股、商贸流通股、国资监管股;下设股级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实有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9人,事业编5人。现有在编在岗17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事业人员2人,工勤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初,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947118.29元,其中:办公用房1174626.79元;其他固定资产772491.5元,单位无超标使用办公用房情况。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经贸局保证2018年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2018年经贸局预算是根据近几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8年经贸局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158.25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比上年减少7.46万元。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158.25万元,比上年减少7.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9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2.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1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8年元月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遗属及六十年代精简人员补贴等;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是: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宣传费、培训费等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此项业务。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单位无此项业务。

(五)“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较上年支出总额增加了782.6元。无会议费和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费用安排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商品和服务预算数为22.19万元,其中:办公经费预算支出20.73万元,其中:水费预算支出0.2万元;电费预算支出1万元;邮电费预算支出1.8万元;差旅费预算支出2.5万元;工会经费预算支出1.49万元;福利费预算支出0.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预算支出13.62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0.96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经贸局政府采购预算共3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2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指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经济贸易局

2018年3月24日

 

附件:经贸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