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7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政协

索引号: xwbmzx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4 15:14 成文日期: 2018-03-24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贯彻人民政协《章程》和各项规定;研究拟订机关工作各项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3.组织实施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4.负责宣传报道,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
       5.组织学习、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和进行各种学习活动,总结、推广政协工作情况和经验。
       6.积极宣传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和联系各方面人士,搞好内外交流,广交海内外朋友,为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服务。
       7.团结联络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收集反映各界各方面人士的意见,组织开展县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的活动。
       8.联系市政协办公室和县委、人大、政府及其它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调工作。
       9.承办省、市政协、县党政领导交办及有关部门协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围绕中心开展政治协商。
       3.健全机制实施民主监督。
       4.强化提案工作督办落实。
       5.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6.继续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7.助推扶贫济困事业发展。
       8.做好文史资料编纂工作。
       9.重视政协对外交流工作。
       10.切实抓好委员队伍建设。
       11.持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
       12.认真完成中心工作任务。
       13.努力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14.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政协为全额财政拨款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机关设三委一办:行政办公室、经济科技委员会、学宣文卫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核定行政编制13名,实有行政人员14人;核定工勤编2名,实有工勤人员3人;核定事业编制3名,实有事业人员1名。离休1人,行政退休19人;遗属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没有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8年初资产合计1809444.24元,其中:固定资产总值为1560196.31万元,流动资产总值为245967.93元,无形资产3280元。2018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保障2018年度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2018年财政总收入248.87万元,支出248.8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与上年度相比增加15.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2018年政协基本支出预算共计248.8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6.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万元,委员视察9.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预算2.88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与上年度持平。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19.41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0.32万元,电费2.05万元,邮电费2.18万元,物业管理费0.4万元,差旅费6.2万元,会议费2.42万元,培训费1.04万元,公务接待费8.88万元(含委员活动预算6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福利费0.14万元,维修费1.15万元,劳务费0.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其他交通费16.35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1.44万元。
      7.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采购项目预算:电脑6台,预算价值2.4万元;打印机两台,预算价值0.4万元;档案柜10个,预算价值0.7万元;文件柜两个,预算价值0.16万元;办公桌椅6套,预算价值1.08万元;LED电子显示屏1块,预算价值2万元;投影仪1套,预算价值1.3万元;办公楼维修一次,花费预算6万元,总预算价值14.04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暂无专项资金。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它费用。


 政协宁陕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4日


    附件:2018年县政协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