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3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索引号: xwbmbw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4 11:45 成文日期: 2018-03-24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2018年度我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现将我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机构编制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和各镇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县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三)研究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划分,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与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各部门与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分类改革的总体方案,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制定县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五)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协调,研究拟订县级机关各部门行政编制分配调整方案。
    (六)审核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县级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相关手续。审核镇办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
    (七)研究拟订县级机关各部门和各镇行政编制分配调整方案;建立完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全面实施编制实名制管理。
    (八)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
    (九)监督检查全县各部门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十)参与有关体制改革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拟发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十一)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的绩效评估。
    (十二)负责县级党政群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标牌的制作、启用和销毁登记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全县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调入人员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按照中省部署,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开展全县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统筹各类机构设置,使党和政府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2、完成县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3、加快统计管理体制、盐业管理体制、公立医院、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改革,力促科技、教育、司法、社会治理等领域改革取得实效。
      4、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压缩,清理规范中介机构服务。
      5、规范统一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制定公布县级行政许可目录(2018版)。
      6、强化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后续监管,加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实施“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规范盖章及证明事项并实行动态管理。
      7、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牵头制定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明确量化目标和推进措施,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
      8、配合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和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扩面工作。
      9、不断深化村级财务审计,跟踪村财审计体制运行,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总结宣传工作成效经验。
      10、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提高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和供给效率。
      11、持续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强化结果运用。
      12、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13、坚持控编减编总体要求,在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的前提下,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保障重点环节和民生领域机构编制需要。
      14、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15、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编制管理办法并实施运用。
      16、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17、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18、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19、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加大调研宣传力度。
      21、全力抓好各项中心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名,其中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他资产总额139599.53元,其中:流动资产38244.53元,固定资产101355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8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预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县编办部门预算收入合计75.99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55.60万元增加20.39万元,增加原因为新调入3名工作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县编办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75.99万元,支出预算为75.99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年55.60万元增加20.39万元,增加原因为新调入3名工作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99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0.39万元,增加原因为新调入3名工作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75.99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57.51万元,比2017年45.22万元增加12.29万元,增加原因为新调入工作人员工资增加;(2)公用经费支出18.47万元,比2017年10.37万元增加8.1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3)项目经费支出0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57.44万元,较2017年增加12.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7万元,与上年相同,商品和服务支出18.47万元,较2017年增加8.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新调入工作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公务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7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独生子女费、奖励金等;日常公用经费是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4000元测算,含职工福利费及工会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正常业务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扶贫包村、包校、双创等中心工作任务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预算“三公”经费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预算0元,公务接待支出预算0.5万元,较2017年增加0.3万元,增加原因为政府机构改革及机构撤并、成立的实地调研、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商品服务支出为18.47万元,其中办公费1.4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1万元,取暖费0.64万元,物业管理费0.12万元,差旅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6.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办公耗材2万元,办公室隔断3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4日


附件:宁陕县编委办2018年财政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