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

索引号: xwbmxw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4 11:47 成文日期: 2018-03-23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是协助县委领导同志处理县委日常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

1、负责为县委决策贯彻落实服务,履行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职能。

2、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工作。负责县委的日常文书处理工作,县委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县委召开各种会议的组织、筹备、服务工作,协助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3、负责及时、准确、全面地为县委收集、报送信息。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围绕省、市、县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会议确定事项和领导交办事项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县委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5、负责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综合协调,保证县委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6、负责各级党委及部门来文办理工作,县委及办公室文书的立卷、归档和印信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党政系统密码管理和密码通信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的密码、明传电报的传输办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党和国家秘密的绝

对安全。

8、承担县委信息化建设和应急密码通信随行服务工作。

9、承担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督促检查情况的反馈工作及省、市、县领导的批示事项和会议确定事项催办落实工作。负责编发《宁陕督查督办》。

10、负责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县委决策部署,搞好综合协调工作,抓好工作落实

2、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3、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督查督办工作

4、加强事务后勤保障,保证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5、抓好机要保密工作

6、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

7、督促协调深化改革工作

8、做好扶贫包帮工作

9、做好全域旅游及招商引资协调服务工作

10、做好综治工作

11、完成两案办理工作

12、完成“三创一巩固”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委办公室机关内设2个股室,即:行政股、秘书股。下属2个行政机构,县委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宁陕县国家保密局)。下属2个事业单位

(县委督办督查室、县委信息管理办公室),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无下属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办核定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6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4人), 年初在职  19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7人,工勤编制3人),退休人员10人(其中行政退休10人),遗属1人,借调7人(机关人员3人,驾驶员4人),临聘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初固定资产总值6193893.01元(其中:单位办公楼一栋,机关后勤服务楼一栋,小车7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保障2018年度本单位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及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职能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及增减变动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收入方面:2018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6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8.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方面: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45.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7.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7万元; 项目支出经费75万元(主要用于帮村扶持资金、招商引资等专项工作经费和全县视频

会议系统租赁费)。预算收入总额较2017年上升12.2万元,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增加。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按功能科目分:基本支出共计268.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45.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7.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7

万元; 项目支出经费75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预算3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下降1.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5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上涨30万元,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工作车辆使用频次大幅提升,部分车辆老化修理费用大幅提升。会议费预算、公车购置和因公出国暂未预算。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商品服务性支出93.48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租赁费1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5万元、工会、福利费经费1.08万元、其他交通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7、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含机要设备。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经费75万元主要用于帮村扶持资金、招商引资等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及全县视频会议系统租赁费15万元。

九、专业名称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附件: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2018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