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信访局

索引号: zfbmxfj/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5 11:57 成文日期: 2018-03-25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预算法和宁陕县财政局(宁财办预〔2018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局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提升预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算公布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2018年,全县信访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推动全县信访事项“四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评价率)、网上投诉占比、信访积案化解、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等工作考核指标提升,在全市排位靠前。

     (一)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推进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加大网上信访投诉功能宣传力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完善联合接访机制,推动各级领导接待群众和多部门联合接访常态化。运用视频接访系统定期接待信访群众。

     (二)逐步提升法治信访水平。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仲裁、调解及诉讼等法定渠道进行受理办理;加大依法处置涉访违法行为力度,树立法治信访工作导向。

     (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整合乡镇街办综治、维稳、司法、公安、信访等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动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教师、社会贤达、志愿者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面清理疑难信访积案存量,采取领导包案、听证评议、协商会办、律师参与、使用疑难信访资金等形式进行逐案化解。推动信访事项听证评议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五)巩固信访工作基础。从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答复、送达、信息录入、督查督办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入手,提升工作水平;对问题突出的有权办理信访事项单位进行现场督导,对办理情况进行定期通报,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县信访事项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稳步提高。

     (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提高信访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廉洁意识;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全面提高信访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紧紧围绕市委、县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建设,全面完成信访年度考核工作,实现保优争先目标任务。

       1.切实做好驻京维稳劝返工作。努力完成国家两会、省、市两会等重大政治活动、重大节日及每年两个月的驻京、驻省信访值班工作任务。确保完成省市提出的“进京非访总量”保持巩固在2017年工作成效基础上;赴省集体访人次在全省占比例不超过0.8℅;到市集体访比上年度下降。

       2.全面推行阳光信访,建立了全县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功能和系统应用,提高便民服务效率,逐步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力争网上投诉件占信访总量的60℅以上。

       3.加强信访法规政策宣传,提高舆论引导作用。将《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办法》、《中办国办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的意见》、《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关于公安机关处置涉访违法行为的意见》、《市公检法机关关于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信访法规政策汇编成小册子及《依法逐级走访信访漫画》,发给全县信访干部、乡镇干部、村组干部、人大与政协县镇代表委员、来访群众等,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达到越级访、赴省进京非访、总量减少到考核范围内的目标。

       4. 继续坚持好领导包案、信访积案化解“五个一”机制、考核奖惩与责任追究机制、重点人员“一人四管”稳控机制、信访维稳形势定期分析研判机制、教育疏导与打击违法信访有效结合六项机制,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哪种办法有效用哪种办法,推动化解一批重点信访案件。

       5. 注重做好越级访化解工作,建立健全到市赴省进京越级访转送、办理、录入和定期通报制度,促进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基层得到妥善解决。

       6. 进一步完善信访督查考核。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采取县级领导约谈、“赴省进京非访”排名通报、发函提醒督办、个案实地督办和考核评比等方式,加强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落实、信访重点案化解和工作薄弱环节的督查,重点对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平台应用、依法逐级走访、进京上访老户和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及包案化解效果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及镇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稳控等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对信访工作先进部门、镇进行表彰奖励,推动全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7. 强化依法治访工作。一是坚持推动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把信访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信访干部政策法规水平,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二是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违法上访行为的依法打击,树立法治导向,同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现信访秩序“双向规范”。

  8.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信访惩防体系,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牢记 “十个严禁”和“十项规定”,狠刹“五股歪风”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树立信访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宁陕县信访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

宁陕县信访局有事业编制11人,其中公务员2人,事业编9人,享受遗属补助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固定资产主总数为449025.0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保证本单位2018年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动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收入方面:2018年预算收入8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为零。

  支出方面:2018年预算支出8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25万元,其余各项支出均为零

2018年预算比2017年预算减少14.97万元,原因是公务员退休1人,调离1人(科级领导)信访局,人员工资及相关待遇经费予以削减。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2018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共计80.2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基本支出68.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710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2万元,主要是离休费、遗属生活补助、独生子女费、因公致残护理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6.66万元,其中包括日常公务费、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无法比较。

  4、国有资本经营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及增减变动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单位“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及因公出国(境)暂未预算。会议费暂未预算。“三公经费”与上年预算无变化。

  6、机关运行费用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费共计6.66万元,其中办公费1.22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45万元,差旅费1.28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0.62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交通费2.22万元以保障本单位机关正常运行。

  7、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计划为依法逐级走访画册1批次和信访条例宣传1批次,共计2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无部门管理专项资金。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 三公消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信访局

2018年3月25日



附件:2018年信访局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