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人大代表与学生旁听案件庭审

作者:余永军 丁仕香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2 【打印本页】

为对在校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宁陕县法院邀请了一起盗窃案案发区域的人大代表和宁陕初中学生代表,一起旁听该案审理的整个过程。
     庭审现场,旁听的八位基层人大代表和学生代表们聚精会神,细心聆听、仔细观察着法院的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庭审中,法官们精神饱满、仪表端庄,法庭秩序井然,表现出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的能力,赢得了旁听者的点赞。
学生张某说:“这是一个生动的法治课堂,让我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对我们学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我们不仅自己要学法、守法,还要给家人宣传法律常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人大代表们指出,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县法院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案件,加大巡回开庭力度,让广大群众在学法、知法中做到遵纪守法、正确用法、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