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2018年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zfb/2018-005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5-18 14:57 成文日期: 2018-05-18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57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2018年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宁陕县2018年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方案


为加强企业服务工作,促进重点企业达产达效,支撑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特制定2018年部门包联重点企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采取针对性、系统性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效,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二、工作内容

(一)帮助企业加强和完善内部经营管理。联系部门指导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困难。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帮助有市场但流动资金不够、融资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帮助在建项目落实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在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申请金融机构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的办法,积极推进互联网+,帮助企业创新营销思路,完善营销机制,改善营销方式,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做好品牌推广,扩大市场份额,拓展发展空间。

(四)帮助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县政务环境、企业周边环境和社会环境,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宁政发〔2018〕8号),帮助企业解决审批难的问题。坚决打击“五霸三抢一哄”、非法阻工闹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各联系部门要成立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系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分管领导每月不少于一次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和帮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强化措施保障。各联系部门要建立包联企业问题清单,按照“一企一策、一题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明确问题解决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对企业自己能解决的问题,督促企业迅速解决;对相关部门能解决的,联系部门立即着手协调解决;对需要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及时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

(三)完善制度保障。一是建立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制度,深入企业调查了解情况,明确联络员,梳理问题,形成清单。二是建立问题销号制度。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清单,联系部门要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限期解决,销号管理。三是建立督查督办制度。县政府督查室依据清单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季度通报。四是建立考核制度,将部门联系企业工作成效纳入营商环境年度考核(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四)严明纪律保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马虎应付,不增添企业负担,做到“帮扶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对部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舆论宣传保障。各主管部门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工作情况,弘扬先进典型,曝光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