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索引号: zfbmzfb/2018-0075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6-17 09:42 成文日期: 2018-06-17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期以来,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积极开展“端午”节前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并于6月17日上午集中将近期查获的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合格饮料、糕点、白酒、肉制品和冷冻食品,以及不合格的家电产品、通电使用的床上用品等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进行销毁。县政府副县长刘昌志出席集中销毁活动。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实现让人民“吃的放心,用的舒心”的目标,打造质量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综合运用日常巡查监管、专项检验检测、群众投诉举报等多种有效监管手段,针对节前市场情况,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突出检查重点。以食品、烟酒、服装、家电、通电使用的床上用品等节前群众消费热点商品为重点,以各类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实施专项检测检验,严厉查处和收缴假冒伪劣商品,严防此类商品流入节日市场。

加强巡查力度。完善值班制度,重视举报投诉中的线索处理工作,及时核查、快速办理;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辖区各企业的联手打假,依托和发挥企业打假优势


注重氛围营造。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假冒伪劣商品识假辨假知识,提高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充分利用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手段,及时向社会公示不良企业相关信息,营造打假氛围和执法声势,扩大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的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是继3.15集中销毁后的又一次行动,这是该局在近期以来查处、办结案件中没收的不合格物品,仅不合格鸡腿就有58件、500多公斤,白酒100多瓶,面条、饮料、糕点等100多公斤,不合格家电100多台(件),价值近10万余元。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生活必需品质量合格,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质量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