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保障救助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民政局不断提升“一中心三区域”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

索引号: zfbmzfb/2018-0104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4-12 09:37 成文日期: 2018-04-1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保障救助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规范与提升全县敬老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培养锻炼,形成良性有序的管理模式与服务,实现敬老院星级创建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常态化,促进全县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自投用以来,宁陕县民政局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管理,亲情服务,不断改善院民生活条件,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印发了《宁陕县敬老院财务管理制度》和《宁陕县敬老院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了敬老院财务管理,规范了敬老院财务开支,保证了资金高效规范运转,对“一中心三区域”敬老院进行了年度考核,通过考核效应,营造了敬老院之间与工作人员之间比学赶超、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

根据县委“三项机制”和《宁陕县农村敬老院管理实施办法》,县民政局积极探索规范、适用、高效的运行模式,创新出台了《宁陕县敬老院工作人员“五制”管理制度》,实行敬老院院长法人制、人员聘任制、工资差别制、责任追究制和末位淘汰制“五制”管理制度,强化了敬老院人才队伍培养与锻炼,形成了良性有序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机制,做到了刚性管理规范化与亲情服务常态化。并不断完善提升“一中心三区域”敬老院基础设施,配强院务管理队伍,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包院责任制,一名班子成员和一个股室包挂一个敬老院,每月到包挂敬老院,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实行月检查、季评比、查漏洞、抓整改,确保兜底养老管理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