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陕县参加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zfb/2018-012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6-13 09:53 成文日期: 2018-06-10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72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参加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0日


宁陕县参加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工作方案


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15日-6月18日在安康国际天贸城举行;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将于2018年6月13日-6月17日在安康市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为确保我县组织参加好两项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保障组织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我县参加节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按照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特成立宁陕县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魏小林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王  新  县经贸局局长

韩耀辉  县金融办主任

成  员:谭海波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通讯组组长

郭仁君  县旅发委副主任、电视台台长

吴  刚  县农水科技局副局长、药菌办主任

张  焱  县人社局副局长、社经办中心主任

何恒蕊  县财政局副局长

万宁安  县经贸局副局长        

杨国群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徐永慧  县林业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韩耀辉

成    员:何恒蕊  张  焱  郭仁君  万宁安  杨国群  

吴  刚  徐永慧

主要职责:负责硒博会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统筹衔接各工作组的工作。

2.富硒产品展示展销组。

组    长:王  新

成    员:经贸局相关股室干部

主要职责:负责活动场地的布置、展位搭建、布展、参会企业服务、沟通联系、展销统计等工作。

3.产品质量保障组。

组    长:杨国群

成    员:市场监管局三名负责食品安全的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通知参加美食节比赛的餐饮企业、农家乐业主,按时参赛;对我县参加此次硒博会参展企业所展示展销的特色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和把关,确保产品质量上乘、安全可靠。

4.美食展示评比组。

组    长:万宁安

成    员:县经贸局相关股室干部

主要职责:组织县内餐饮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为参会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综合保障工作。

5.宣传报道组。

组    长:郭仁君

成    员:县电视台记者(2名)、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等

主要职责:对我县参与此次硒博会活动进行系统报道,同时按照组委会要求组织一场文艺演出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

1.开幕仪式。2018年6月15日上午10:00举行开幕仪式,地点在天贸城博览会展馆主舞台。我县参加此次硒博会的企业代表、工作人员(共计40人)于2018年6月15日上午9:30分,在开幕式现场集中,由县政府领导带队,参加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企业代表和我县工作人员由县经贸局负责通知并组织参会。

2.博览会。2018年6月15日至6月18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7:00,在天贸城2区一楼举办博览会。

(1)展位搭建。此次硒博会组委会分配我县20个标准展位,由县经贸局搜集整理布展和展位搭建所需要的图片、文字资料、参展企业名单和产品名单报送市商务局,并对我县展馆、展位设计方案进行审定。

(2)展位布置。县经贸局负责组织县内富硒产品生产企业(20家)于2018年6月14日进入展馆布展,务必于当日下午17:00时前完成展位布置。

(3)产品展示展销。县经贸局组织参会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对我县富硒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4)撤展。在圆满完成此次硒博会展示展销任务后,县经贸局组织各参会企业于2018年6月18日下午16:00统一撤展。

3.江苏省百名企业家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2018年6月15日下午15:00-17:00时,在天贸城举行该场洽谈会活动,由县经贸局负责组织我县富硒产品生产企业(10家)按时参加此次洽谈活动。

4.包装饮用水专场推介活动。2018年6月16日下午15:00-16:30,在天贸城营销接待大厅举行本场推介活动,由县经贸局负责组织本县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参加推介活动。

5.一县一品推介会。根据组委会安排,2018年6月15日-6月18日,每天9:30-14:00在天贸城博览会展馆主舞台举行一县一品推介会,由县经贸局按照预定时间组织我县企业对各自富硒产品进行现场推介并进行产品促销,推介会现场播放我县“富硒产品”专题宣传片,现场特邀主持人对我县“一县一品”推介会进行专业主持,在推介产品过程中穿插进行文艺演出,文艺演出节目由县旅发委负责组织并提供。

(二)第三届安康美食文化节

组委会分配我县美食展示展销标准展位(3*3米)1个,要求我县组织县内优秀餐饮企业对地方特色食材、名优特色菜品进行现场制作展示,同时组织县内餐饮企业参加美食烹饪大赛。具体活动要求如下:

1.美食节开幕式。2018年6月13日上午10时,在汉城国际商业街中庭广场举行开幕式,2018年6月13日上午9:30时我县参加此次美食节的企业代表、工作人员在开幕式现场集中,由政府领导带队,参加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企业代表和我县工作人员由县经贸局负责通知并组织参加。

2.美食展销会。

(1)展位搭建。县经贸局务必于2018年6月10日12时前将参展小吃、菜品名称、企业名称、联系人,美食图片和文字等信息和资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市商务局。每个展位需提供企业形象、小吃和菜品图片不少于6张,文字资料介绍500字以内。

(2)展位布置。2018年6月12日下午14时,由县经贸局组织参展企业进入展区布展。根据组委会要求,美食展销期间要以现场制作销售为主,组委会为每个展位提供水电、操作台(课桌大小),美食品鉴就餐用桌椅等设施设备,其他设备、操作加工工具、调味品、食材主料、辅料等由参展企业根据需要自行准备。

(3)美食展示展销。县经贸局组织参会企业在规定时间内(2018年6月13日至6月17日,每天10:00-21:00)对我县美食、小吃进行现场制作、销售。

(4)撤展。2018年6月17日下午16时,各参展企业撤展。

3.安康美食烹饪挑战赛。

(1)团体赛。

时间:2018年6月13日

地点:汉城国际商业街中庭广场

内容:开展地方精品宴席展及评选,宴席展每个队不超过5名选手,其中解说1名,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一桌宴席,包括凉菜8道、热菜8道、面点2道、雕刻1组。团体赛评选出“十大名宴”“十大名菜”,20道安康特色菜。

要求:县人社局负责推荐县内不少于3家餐饮企业参加团体赛,并于2018年6月11日之前将参评宴席名称、菜品、企业和厨师的基本信息报县经贸局,由县经贸局组织企业及时按规定参加比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参加评比的菜品要求现场制作,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通知参加比赛的企业(或个人)要备足备好所有参赛菜品的主料、辅料、调料和相关参赛用具。

(2)个人赛。

时间:2018年6月15日

地点:汉城国际商业街中庭广场

内容:一是中餐热菜。每名选手现场制作规定主料作品、自选作品各1款,时间为60分钟。二是艺术凉菜。每名选手现场制作规定主料作品、自选作品各1款,时间为60分钟。三是地方小吃。每名选手现场制作作品2款,时间60分钟。个人奖设置评选出“十大名厨”“十大名小吃”,20名优秀厨师,20个特色小吃。

要求:县经贸局组织县内优秀厨师、烹饪达人或美食爱好者按时按要求参加比赛,参加个人赛的自选作品由各参赛选手提前准备好菜品的主料、辅料、调料和相关比赛用具。

4.闭幕暨颁奖仪式。2018年6月17日15时,在汉城国际商业街中庭广场举行。2018年6月17日14:30我县参加此次美食节的企业代表、工作人员在闭幕式现场集中,由政府领导带队,参加闭幕式。参加闭幕式的企业代表、获奖单位(或选手)和我县工作人员由县经贸局负责通知并组织参加。

三、有关事项

1.活动组织。本次参会活动由县经贸局负责牵头组织。县经贸局要发挥好居中联络协调作用,注意上下衔接,加强沟通交流。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调动本县企业参展参会的积极性,精选名牌特色产品利用展会时机展示宣传推介宁陕特色产品、旅游商品,提升产品知名度,扩大企业影响力,充分反映我县旅游商品及地方特色产品的发展成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参会参展工作任务。

2.后勤保障。由县经贸局副局长万宁安统筹,做好参会领导、企业代表、会务工作人员食宿接待,展会现场服务等工作。联络员:项涛,联系电话:18609156302。


抄送: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