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zfbmzfb/2018-014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8-16 11:06 成文日期: 2018-08-16 11:0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安政办函〔2018〕227号)文件文件要求,宁陕县政府信息办对照政府网站普查内容和指标,对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 对照标准,开展自查

(一)网站可用性方面。 网站首页打开正常,经反复测试,打开页面时间都在3至10秒,没有发现首页无法打开的情况。首页所有图片、外部链接、友情链接都正确有效,没有死链、断链。重点核对了“政府网站找错”“陕西省政府网站纠错平台”“党政机关”链接的有效性,对“政府网站找错”链接页面显示的我县政府网站网址错误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更正。

(二)信息发布方面。

1.主动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宁陕要闻、工作动态栏目坚持每个工作日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人事、规划计划等栏目更新及时、规范,符合要求。主动联系相关单位,修订、更新了走进宁陕的“宁陕人口”“民族宗教”“行政区划”“历史沿革”等栏目。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强化了政务公开各目录、其他栏目内容更新,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饱满,丰富多彩。

2.信息发布准确。信息审核、发布均由政府网站编辑严格把关,仔细校对;重点信息发布坚持单位主要领导审批,签字同意后发布。联系网站改版服务公司,对全站错别字进行扫描,并对照错别字清单,逐一改正。

(三)互动回应方面。

1.畅通政务咨询渠道。群众可以通过网站依申请公开、县长信箱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咨询有关政务工作。截至目前,2018年共处理依申请公开3件、在线咨询6件。及时、如实回复公众留言栏目有关政务咨询内容。

2.如期开展调查征集、互动访谈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2次调查征集活动,各镇、政府工作部门公开承诺集中在互动访谈栏目发布。

二、存在问题与整改情况

安政办函〔2018〕227号文件通报了我县14个单位共18个政务微信或微博,因更新不及时而被确定为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县政府信息办于8月9日13时及时转发了通报,就做好政务新媒体整改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于8月15日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因未按要求履行整改职责,“宁陕文广旅游”“宁陕旅游”微信公众号和“宁陕旅游”微博迟迟不能整改到位,导致宁陕再次被通报的主管单位县旅发委,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在政务公开年度考核中扣分,其单位具体负责人到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学习培训一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强化学习。挤出时间,加强对中省市有关政府网站建设文件精神、政府网站普查内容和指标、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学习,吃透精神,全面领会内容要义。

2.压实责任。发挥现有制度和机制的作用,明确县政府信息办每个人职责,让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共同做好政务报道、信息公开、互动回应等工作。

3.定期自查。坚持每月定期开展2次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深入反思,查找原因,确保政府网站各个栏目规范有序,符合要求,经得起各级检验。

4.加强沟通。加强与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和省电子政务公开办的联系,就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多沟通交流,多借鉴学习。

5.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我县政务新媒体管理亟待加强,将以此次通报为契机,严格管理,采取有力措施,使我县新媒体在备案、认证、更新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切实发挥政务新媒体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