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

索引号: zfbmymj/2018-001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7:58 成文日期: 2018-03-23 13:2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关于2018年预算公开的说明


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单位财政预算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一)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后期扶持工作的政策规定。

(二)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移民安置工作和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乡镇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四)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纪行为。

(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8年,县移民开发局将以脱贫攻坚为重心,奋力追赶超越,着重抓好以下6方面的工作:

1.指导梅子、筒车湾两镇推进水库移民搬迁及生产安置,完善水库移民安置资料,做好移民安置验收前期准备工作。

2.加强移民安置工程建设管理,启动生凤大桥、生凤村道延伸段、南昌沟村道建设,推进豹子墩桥、黑虎垭防护、筒大路水保专项工程建设,完成生凤村道、陈家湾村道建设任务。

3. 配合交通局实施筒大路“四改三”。

4. 根据筒大路建设进度同步实施库周电力、通讯专业复建项目,完善库区移民基础设施建设。

5.强化协调服务,做好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保障工作。

6.完成贫困户帮扶工作,完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太山坝村道建设任务。

7.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属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编制6人,实有9人(其中:行政工资2人,事业工资4人,借调3人)。另有临聘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初资产总额2270683.62元。流动资产2033997.62元,固定资产236686元。2018年因为办公楼搬迁,会有固定资产购置较多的可能。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保证2018年度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36.9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6.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2.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0.04万元。与2017年相比较,收入预算与支出都减少491.28万元。减少原因是2018年没有项目预算及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6.9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数。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2.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0.04万元。与2017年相比较,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与支出都减少491.28万元。减少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没有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9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91.28万元,减少原因是2017年预算增加项目支出,2018年没有项目预算。基本支出有所减少属于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只有一个功能分类农林水支出3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支出3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及福利支出32.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4万元。比2017年预算支出减少491.28万元,减少原因是2017年预算增加项目支出,2018年没有项目预算。基本支出有所减少属于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8年因公出国预算金额0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金额0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2017年初预算减少0.76万元,原因是2018年实行更加严格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接待预算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3.95万元,其中办公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37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6万元。与2017年预算比较有所减少,减少原因是2018年实行更加严格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接待预算减少;年初单位人员有正常调动,工会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6.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1.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6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本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本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7号附件2)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模板附表-0119 - 副本(1).xls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