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结果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9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10 11:54 成文日期: 2018-10-10 11:5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3月下旬至6月中旬,对我办开展了巡察,并于7月20日向我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我办严格按照县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标整改。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基本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办对此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全办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7月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问题反馈会后,办公室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办公室主任任组长,相关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副主任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一个不漏”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真抓真改、立行立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二)精心制定方案。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经班子讨论和党员会议通过,制定下发了《县政府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将6类16项整改任务落实到股室和个人,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限定了整改期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狠抓整改落实。7月份以来先后召开班子会3次、党员大会6次,支委及整改领导小组会议5次,及时学习《规范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宁陕县深化政治巡察问题清单》《巡察整改资料阅卷归档工作的通知》等上级巡察整改文件,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加强整改工作协调、督促和落实,切实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效果与贫困群众期盼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邀请县扶贫办业务骨干专程到高桥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体检”,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督促办公室科级领导和包帮干部全面落实县委“三帮三干”战脱贫实施意见,明确产业项目,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入户开展“打扫一次卫生、干一次农家活、宣讲一遍政策”等,深入开展“两对两补”和“八查两看”工作,结合“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开展扶志扶智工作,既帮扶物质上的贫困,又注重解决思想上的贫困,全力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二)关于学习教育多停留于报资料问题

1.关于机关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从8月份开始,按月制定下发支部学习计划,月初通过支部QQ群下发到每名党员,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按照每月两次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梁家河等理论文献,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并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会议记录。办支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员管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把全办党员按区域划分为5个小组管理,由相关科级领导任组长,明确相关股室党员干部和支委为负责人,按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发言材料进行签字把关,支部书记对各组长和支委的心得体会、发言材料签字把关。每季度分组检查一次党员学习笔记,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并通报。8月21日,由支部书记带领各支委全面检查党员学习笔记,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并通报(宁政办党字〔2018〕7号)。

2.关于支部心得体会、发言材料过程资料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由各支委负责,对存在问题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整理,对相关人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重点对十九大心得体会进行全员整改,层层把送签字。为加强警示教育,在办公室门口设置了曝光台,对整改后再出现以上问题的进行曝光。印发了《关于明确支部书记及委员职责的通知》《关于加强党员管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夯实了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由支委按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发言材料进行签字把关,支部书记对支委的心得体会、发言材料签字把关;8月21日,支部对全体党员2018年学习心得体会、专题研讨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并通报,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7月份,对纪律宣传月下发的试卷,做到了专人阅卷打分,并按时上报。

(三)关于办公室支部党建活动重安排轻落实问题

1.关于支部活动有安排,检查落实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印发了《关于明确支部书记及委员职责的通知》,夯实了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和各支委责任。购置了专用文件柜,强化日常党建工作的检查,安排专人负责党建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

2.关于支部委员选举、“三会一课”、党课等问题。

整改情况:已严格按照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流程,选齐配足支委,并上报机关工委待批复。整改以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目前已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及整改领导小组会议5次,每月落实1名科级领导讲党课,并安排专人记录,确保记录详实。

3.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规划问题。

整改情况:全体党员认真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规划,支委按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规划进行了层层把关。

4.关于党建工作过程资料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印发了《关于明确支部书记及委员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集体责任”,整改以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党组织各项活动,并安排专人记录,确保记录详实。同时,购置了专用文件柜,加强日常党建工作的检查,安排郭云楷负责党建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

(四)关于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印发了《中共宁陕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治理方案》,对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机关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机关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和支部党员也要围绕主题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敢于揭短亮丑,直指问题要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7月以来,我办暂未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待上级要求下达后,我办将严格按此组织召开好年底各项会议。

(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对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回头望”,切实落实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定下发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宁政办字〔2018〕29号)《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解表》,与班子成员逐一签订《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书》,下发了《宁陕县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知书》,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定期对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班子成员按要求填写《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责纪实手册》,由办公室主任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内容填写不具体、不详实,他人代为填写现象。结合廉政宣传月开展,由办公室主任讲了专题廉政党课。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做到有迹可查,明确专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记录和资料收集整理。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牵头起草和初审,制定了《县政府办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了办公室日常工作管理。

(六)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1.关于“三公”经费报销、采购、监督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财务“3+1”审签制度,并严格执行,对审签不全的要素进行整改;二是制定了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办法,对办公用品的采购程序进行规范,实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三是规范公务接待,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在公务接待中控制接待次数,按规定人数陪餐,实行次接次清,建立了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强车辆维修管理,车辆维修实行现场评估,询价对比审批制,制定印发了《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车辆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按保障范围审批使用车辆,降低车辆运行费用;五是实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

2.关于“部分采购项目操作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1号)《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74号)《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2018年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要求财务人员在办公室日常采购中严格把关,严格按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采购。

3.关于控制行政运行成本问题。

整改情况:在单位内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从我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张纸,双面打印文件,出门关灯,实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拖把、扫帚至少使用半年以上才能更换,定期公布办公用品使用情况,对消耗量偏大的要求说明原因。

三、加大执行力度,巩固整改成果。

经2个多月的巡察整改,我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我办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一)持之以恒抓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常抓不懈。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紧盯不放;对因阶段性工作,比如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问题,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要求在组织召开时认真整改到位。

(二)强化管理聚合力。以本次巡察为契机,继续按照整改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性管理,强化责任股室沟通配合,围绕中心工作,在全办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三)立足长远建机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电    话:6822122

电子邮箱:nszfb@163.com

邮政信箱:陕西省宁陕县长安东街1号 邮编:71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