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jtysj/2018-000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0 17:07 成文日期: 2018-10-10 17:0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农村公路养护、路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2、编制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养护工程、水毁修复建议计划,并按上级批复组织实施。

3、具体负责县乡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督促指导、检查考核乡镇开展村道养护管理工作。

4、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治超检查工作,负责实施公路巡查及路政案件的调查处理以及行政许可事项的上报工作,依法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5、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按照《陕西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范化工作规程》的要求开展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实现了农村公路90%养护的目标。

2、及时发现排查农村公路不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及时完成了农村公路水毁抢修,保障了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3、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配合县交通运输局完成了示范路创建、水毁抢修工程、农村公路路网改造等任务。

4、积极开展路政、治超工作,及时查处和打击农村道路违法行为,保障了路产的安全。

5、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本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均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15人,其中事业15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5人,均为事业退休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1289.7万元,上年度部门收入合计1402.43万元,较上年收入减少112.73万元。收入减少主要原是因为2017年上级拨入的养护工程款比2016年减少。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960.92万元,上年度部门支出合计697.60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263.32万元。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增加了龙王北沟公路建设支出,本年养护工程支出较上年也有所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12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34.2万元,占总收入的56.93%,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4.2万元、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占总收入的56.93%;其他收入555.5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43.07%,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支出。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96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22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7.51%;项目支出1813.70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包括财政预算安排的龙王镇中华村北沟公路建设支出和上级拨入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支出,占总支出的92.49%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34.20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332.72万元,比上年增加401.48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于龙王镇中华村北沟公路建设支出。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734.20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32.72万元,比上年增加401.48 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于龙王镇中华村北沟公路建设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91万元,项目支出587.29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为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734.2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建设支出42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养护支出314.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9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3.0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4867.9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922.92元,公务接待费4945元,因公出国()费用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192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76.37元,总体增长0.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172.37元,增长0.58%;公务接待费减少96元,降低1.9%。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是因为本年脱贫攻坚任务增加了下乡支出。本单位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无因公出国()和个人因公出境。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2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9批次,45人次、经费支出总额4945元。主要为养护工作完成情况检查接待费和工程建设、设计规划接待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 192元,主要是职工继续教育培训支出,上年培训费支出442元,比上年减少 250元,主要是本年参加继续教育的人数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会议费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龙王镇中华村北沟公路建设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2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65万元,增长了4.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增加,增加了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和差旅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7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67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办公设备1.2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农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xls

 

 

                         宁陕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20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