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ymkfj/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1 15:11 成文日期: 2018-10-11 15:1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后期扶持工作的政策规定。

(二)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移民安置工作和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乡镇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四)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纪行为。

(五)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按省市主管部门及县政府要求,我县2017年水库移民工作任务是:全年完成征地移民安置投资1.73亿元;全面完成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库移民剩余55户搬迁安置任务;完成寇家湾、干田梁、许家城、凉水井等集中安置点场平工程扫尾,配合梅子镇加快集镇建设;加快推进生凤村道、陈家湾村道、四麻路硬化、豹子墩桥等工程建设;配合县交通局完成筒大路“四改三”,加快推进库周通讯、电力迁改工程建设;做好境内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和库区在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完成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任务和包抓帮扶任务;做好水库移民安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库区社会稳定;完成机关党建、三项机制、党风廉政和各类创建工作任务。2017年度我局制定的追赶超越目标定位是:三河口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赶超佛坪县,争取成为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移民搬迁安置排头兵目标;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保障工作赶超洋县,实现全年无集体越级、非法上访及阻工事件目标;中心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县直部门年终考核优秀奖。

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移民搬迁安置基本完成。2017年55户206人水库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基本完成。分别为:梅子镇完成搬迁水库移民11户41人;筒车湾镇搬迁水库移民44户165人。截至目前,我县规划水平年应搬迁438户1533人,初设年应搬迁350户1374人,实际已完成346户(不含分户增加约39户)1367人,绝户4户6人,其中集中安置212户794人、分散安置134户573人,水库移民除少量因新房正在装修未完成入住外,搬迁安置基本完成。

2.移民生产安置完成过半。加强分类指导,督促梅子、筒车湾两镇全面落实生产安置措施。截至目前,我县已拨付两镇征地补偿款4652万元,占应用于移民户征地补偿资金总额的80%。

3.库区基础设施建设顺利。一是移民安置点工程建设方面:梅子集镇安置点正在进行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寇家湾安置点完成投资800余万元,已建成50套住房,安置水库移民13户、陕南移民37户;筒车湾干田梁安置点完成投资760万元,已建成71套住房,安置水库移民25户、陕南移民46户;油房坪安置点和许家城安置点完成投资580万元,已全面完工,安置水库移民37户、陕南移民72户。二是路桥工程方面:移民局负责的筒大路正在进行尾留两处复杂路段施工,筒大路四级路工程内容已基本完成,路基分部工程验收已完成,协助交通局筒大路“四改三”项目全面启动。生凤村道1标正常施工,生凤村道2标由于一处房屋拆迁影响现暂停施工,两个标段共累计完成45%。陈家湾村道路基毛路已全线贯通,累计完成90%。8条库区引线,其中生凤明星组、生凤东王庙及南昌沟等3条超过1公里的村道审查意见初步设计已完成,待批复后进入招标程序,其余不足1公里的5条已完成2条村道施工。四麻路硬化一期、二期完成投资1200余万元,硬化道路10.6公里,路面工程施工建设已完成且投入使用,为如期完成四亩地镇柴家关村2017年整村退出贫困村任务奠定了基础。豹子墩桥基础爆破已完成,正在加紧对桥墩进行施工。黑虎垭防护、筒大路水保专项已招标,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准备。生凤钢架拉索桥合同终止施工索赔诉讼已完成,新跨库大桥已启动招标。

4.环境保障及库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大力保障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积极协调县国土、林业、环保、水利、法院、公安等部门,凝心聚力支援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做到了“沟通顺畅、处置及时、服务到位”。

5.库区开发及招商引资情况。一是依托引汉济渭工程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做好引汉济渭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矛盾调处等各项协调工作。目前已经实施的兰花湖天然矿泉水、梅子加油站项目进展顺利。兰花湖山泉水项目被我县列为“规上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已完成该项目“规上企业”培育申报工作。二是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多种途径,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6.脱贫攻坚及移民帮扶情况。一是对梅子、筒车湾镇86户278人水库移民贫困户全部落实了包帮干部,选定了脱贫项目,明确了脱贫计划和脱贫期限,专门建立了水库移民贫困户档案,以便跟踪了解各户脱贫进度,确保水库移民整体致富。二是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加快实施引汉济渭工程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四麻路硬化一期、四麻路硬化二期完成施工,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四亩地镇柴家关村2017年完成整村脱贫任务奠定了基础。三是认真完成梅子镇南昌村12户贫困户包户帮扶任务,明确责任人,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已经协调帮助其中3户贫困户在县城购买房屋,1户在集中安置点购房,2户属交钥匙工程,2户自建房(其中一户已建成),2户房屋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四是深入开展“百人帮困”、“连心工程”活动,按照水库移民子女考取一本5000元、二本4000元、三本3000元的补助标准,支持高考三本以上符合要求的3位库区移民子女发放补助资金共计12000元,圆了贫困移民学子的大学梦。

7.党建、党风廉政等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把支部活动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岗位责任,不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二是依据年初制定的《宁陕县移民开发局追赶超越工作实施方案》,围绕重点工作奋力赶超佛坪县和洋县目标定位,按照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干部、用准用实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年度重点工作、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以及各类创建等机关中心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每周定期到基层一线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了工程建设零事故。四是高度重视水库移民信访维稳工作,按照移民信访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实行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妥善化解和处置了多起移民集体上访,做到了水库移民无集体越级访、无非访,确保了库区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按照两案办理工作要求,认真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回复工作,截至目前,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我局主办的6件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我局主办3件提案都已在规定时限内书面答复,且全部上报县督查督办室审定后信至本人,代表和委员均对我局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实有在岗人员5人,其中行政4人(2人属借调)事业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有所增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556.17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396.5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财政预算安排办公楼修建资金。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575.25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521.03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楼修建项目支出和后期扶持项目筒车湾应急避险广场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55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7.55万元,占总收入的95%,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7.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28.62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5%,主要用于移民工作经费及公益性岗位补贴。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57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4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7%;项目支出525.01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包括县财政归还修建办公楼借用移民资金445.01万元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77.4%;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筒车湾镇应急避险广场40万元支出,占总支出的7%;支付施工队办公楼工程款40万元支出,占总支出的7%。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有所增加,具体为。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527.55万元,比上年增加447.14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了办公楼项目支出。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524.35万元,比上年增加472 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预算安排的办公楼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4万元,项目支出485.01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支出,其中基本工资17.8万元,津贴补贴12.7万元,奖金1.84万元,绩效工资2.68万元,办公费0.54万元,邮电费0.01万元,培训费0.14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委托业务费40万元,其他交通费1.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0.1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73万元,基础设施建设445.01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4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0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年初基本支出结转5.38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926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及公务车辆运行及购置费支出为0元,招待费支出1926元。总体比上年减少6995.75元,减少原因是2017年度严格按照接待相关要求执行,减少了公务活动招待支出;2017年初公产局收回单位公务车辆,未预算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截止2017年底,单位保留公务车辆1辆但预算未安排相关费用;国内公务接待2次约24人次共发生接待支出1926元。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926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926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1408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6995.75元,总体降低78.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5000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减少1995.75元,降低51%。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2017年无公车预算费用支出。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2批次,24人次、经费总额0.19万元。主要包括接待2017年6月27日至29日市局及监督评估一行14人来宁开展半年工作检查督查;2017年8月15日至17日接待市局及引汉济渭办一行10人来宁参加移民安置调研活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14万元,主要是会计继续教育培训支出、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培训支出。比上年增加 0.02万元,主要是增加1人会计继续教育支出,公务员网络培训费调增180元/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年度2017年度未开展绩效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7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7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移民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