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1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19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4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3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9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wshjhsyj/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0:59 成文日期: 2018-10-12 10:5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宁财办社(2018)决批4号),现将我办2017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持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全面工作。  

2、执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  

3、研究提出新农合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工作的运行情况;保证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有序进行。  

4、检查指导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政策执行情况,不断提高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5、负责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政策、规划、方案、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协调和解决合作医疗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  

6、负责新农合基金拨付的签字审核,负责新农合基金安全运行。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紧紧围绕稳基本,推大病、扩慢病、促改革、强监管、建平台的总体思路。以提高新农合的覆盖面和参合群众收益率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保障能力,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为抓手,确保我县新农合制度平稳,持续发展。  

(一)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宣传工作真实有效。 

(二)加大筹资力度,认真落实筹资政策 。

(三)继续规范合作医疗运行管理,健全合作医疗管理体系。 

(四)继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五)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六)围绕提高基金运行效益,不断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 。

(七)创新补偿机制,努力提高结报效能 。

(八)做好农村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工作 。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合疗办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宁陕县合疗办内设3个职能股室即:综合业务股、稽核监督股、基金管理股。事业人员编制为6人,实有事业人员9人,其中:专业技术岗位5人、事业管理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83.83万元,较上年收入减少8.14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相应的人员正常工资调整,社会保险费、绩效工资、奖金都减少了。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82.44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8.38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相应的人员正常工资调整,社会保险费、绩效工资、奖金都减少了。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83.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8.18万元,占总收入的93%,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8.18万元;其他收入5.65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7%,主要用于单位职工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及临聘人员工资。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8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44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100%;、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8.18万元,比上年减少6.44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相应的人员正常工资调整,社会保险费、绩效工资、奖金都减少了。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78.18万元,比上年减少11.83 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相应的人员正常工资调整,社会保险费、绩效工资、奖金都减少了。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1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1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6.71万元(基本工资27.83万元、津贴补贴16.94万元、奖金2.09万元、绩效工资9.36万元、其他社会保险0.4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6.15万元(办公2.14万元、印刷0.59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0.76万元、邮电0.70万元、物业管理0.20万元、差旅2.64万元、维护4.00万元、租赁0.08万元、会议1.12万元、培训0.11万元、公务接待0.20万元、工会0.71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2.27万元、其他0.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3万元(奖励金5.00万元、其他0.0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2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7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会议费1.12万元,培训费0.11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0.85万元,总体降低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0.69万元,降低23%;公务接待费减少0.16万元,降低45%。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有公务车辆购置,本部门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2批次、14人次,经费总额0.20万元。主要包括2017年全市合疗工作交叉检查和镇坪县到我县学习“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工作。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11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比上年增加0.06万元,增长52%,主要是本部门专业技术人员5次参加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学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1.12万元,主要是《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关于召开新农合信息平台升级应用培训及业务政策培训的通知》(宁合管办字(2016)25号)、《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关于召开新农合信息化培训的通知》(宁合管办字(2017)5号)两次会议支出,共计参加会议92人次,伙食补助支出0.76万元,住宿费支出0.36万元,比上年增加1.1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发生的会议费在2017年年初结算。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目前无专项业务经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目前未参照公务员管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2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2017年度未购置车辆及大型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宁陕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

2018年10月11日


附件:合疗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