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0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9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xwbmzgnsxwtz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5:50 成文日期: 2018-10-12 14:5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是主管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县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归口管理各民主党派,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4.负责贯彻全县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协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5.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联系并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6.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联系港、澳、台和海外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7.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8.指导下级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负责下级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培训工作;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

9.负责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宣传教育。

10.负责做好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有关统战团体、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

11.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职能工作完成情况

1.统筹安排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一是成立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300余本。三是组织召开了县委统战工作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有关专家开展了统战理论及民族宗教知识培训。

2.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为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统战部主要领导先后多次牵头参与协调江河西汉高速路连接线建设问题,最终促成该项目于2017年7月动工建设。二是努力改善穆斯林群众生活环境。在完成了高桥清真寺寺前广场建设后,又协调争取了省伊斯兰教协会支持对冷水沟和七里砭两所清真寺重建资金。在开斋节等穆斯林群众重大节庆之际,对穆斯林群众进行了慰问。

3.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同工商联、计生局、国税局等14家单位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进入省、市、县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协、工商联等组织的人选从九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牵头开展了宁陕西安商会筹备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慈善活动和“光彩事业”,组织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全县23个企业通过项目带动、技术支持、解决就业等形式帮扶40个贫困村。

4.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代表人士健康发展。一是更新完善了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二是积极协助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2017年,新提拔党外干部9名。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安排使用的政策规定,推荐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6名、市工商联副主席1名、市工商联常委1名、县政协委员72名、县工商联副主席3名、县总商会副会长5名。

5.做好台胞台属工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两岸交流交往取得新突破。2017年4月5日,由国民党中常委兼中央评议委员、台湾中华农业暨水利事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炳煌等一行35人组成的台湾经贸合作考察团,对宁陕进行了为期2天的考察,台湾南投县鱼池乡东池村与我县四亩地镇四亩地社区结为友好村。积极组织协调了台胞王某某与我县某企业产生购房纠纷的问题。春节期间对全县台属进行了走访、慰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统战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县对台工作办公室是统战部代管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事业机构,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只包括本单位决算,无二级决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参公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5人、参公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71.18万元,较上年收入80.7897万元减少了9.6097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划拨到养老经办中心。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70.88万元,较上年支出86.8212万元减少15.941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划拨到养老经办中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71.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0.36万元,占总收入的98.8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06万元;其他收入0.82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1.12%,主要用于单位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支出。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7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8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1.18万元,比上年减少9.6097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划拨到养老经办中心用于退休人员养老金支出。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70.88万元,比上年减少15.9412万元,减少部分主要用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划拨到养老经办中心用于退休人员养老金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行政运行70.0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0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人员经费47.233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6.0548万元、津补贴19.1414万元、奖金2.037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7.9201万元,其中办公费1.9277万元、水费0.0248万元、电费0.4677万元、邮电费0.4304万元、物业管理费0.27万元、差旅费3.9996万元、租赁费1.028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4604万元、工会经费0.5284万元、福利费0.0432万元、其他交通费4.6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84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4.906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费4.7902万元、奖励金0.11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604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04元,单位无公车,无因公出国(境) 。无会议费,培训费2800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363元,总体增长42%,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1363万元,增长42%。我们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但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是因来我县调研学习人数增加。

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个人因公出境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本部门无公务车。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6批次、40人次,经费总额0.4604万元。主要包括接待台湾经贸合作考察团、省市统战部有关领导来宁调研、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等公务活动用餐。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28万元,主要是公务员网络培训费800元、请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为我县党政机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培训费2000元。比上年增加0.244万元,主要是邀请省委统战部领导讲课费支出增加2000元,公务员网络培训费每人比上年增加70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党外人士生活补助费开展了绩效自评,为6名阿訇提高了生活费,每人每月由原来的411元/月.人增加到800元/月.人,此费用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7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92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含参公单位1户),合计支出17.92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0201万元,增长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江河村,单位6人每人包贫困户4户,每月到村入户2-3次,增加了差旅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宁陕县委统战部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