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xwbmzgnsxwxc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5:23 成文日期: 2018-10-12 15:1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宁财办库〔2018〕5号)和《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宁财办预〔2018〕决批34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和党员教育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组织编写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对全县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进行规划、培训、指导、考核、评比。

       2、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改进城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社会宣传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文化艺术部门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城市、行业、村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县委宣传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为争当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排头兵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8人、事业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334.66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102.61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百县万村综合工程项目”增加110万元,其他收入减少7.39万元。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329.86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88.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和项目支除增加,项目支出基本持平。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334.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40.71万元,占总收入的7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0.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72%;其他收入93.95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28%,主要用于2016年度部门目标责任制奖金兑付13.95万元,百县万村综合工程项目8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32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86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67%;项目支出110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是“百县万村综合工程项目”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33%。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240.71万元,比上年增加15.2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的工资和补助等。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35.91万元,比上年增加10.4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于山地越野赛事的咨询费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的差旅报销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91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2013301-行政运行科目支出合计205.91万元,人员经费113.56万元,公用经费92.35万元;2013399-其他宣传事务支出合计30万元,全是项目支出,百县万村综合工程项目支出8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5.91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1.6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2.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8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6,82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36,820.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5,760.00元,培训费9,050.00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6,820.00元,总体增长8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16,820.00万元,增长84%。主要用于上级部门、中、省、市媒体和兄弟县市来宁采访学习的便餐支出。特别是山地越野赛事的媒体采访团来宁的便餐支出。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56批次,282人次、经费总额36,820.00万元。主要包括山地越野赛赛事媒体接待和媒体联合来我县采访。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9,050.00元,主要用于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培训,比上年减少 13,206.00元,降低60%,主要是上级部门安排的培训减少,所以此项支出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5,760.00元,用于新民风建设工作培训会,比上年减少14320.45元,降低71%,主要压缩了2017年度的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的次数。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项目经费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百县万村综合工程”项目款 8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3,463.80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支出923,463.80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642,664.47元,增长2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印刷费、咨询费、劳务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我县2017年举办山地越野赛赛事时开幕式与闭幕式、接待媒体采访团、脱贫攻坚差旅费等,均为基本支出的正常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4.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61.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办公用房的国有资产价值在政府办账中记载。资产总额681,134.41元,流动资产160,378.41元,固定资产价值520,756.00元,全部属于其他固定资产。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

2018年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