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xwbmzgrmzzxshynsxwyh/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6:31 成文日期: 2018-10-12 16:3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贯彻人民政协《章程》和各项规定;研究拟订机关工作各项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3.组织实施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4.负责宣传报道,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

5.组织学习、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和进行各种学习活动,总结、推广政协工作情况和经验。

6.积极宣传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和联系各方面人士,搞好内外交流,广交海内外朋友,为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服务。

7.团结联络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收集反映各界各方面人士的意见,组织开展县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的活动。

8.联系市政协办公室和县委、人大、政府及其它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调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2.围绕中心开展政治协商。

3.健全机制实施民主监督。

4.强化提案工作督办落实。

5.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6.继续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7.助推扶贫济困事业发展。

8.做好文史资料编纂工作。

9.重视政协对外交流工作。

10.切实抓好委员队伍建设。

11.持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

12.认真完成中心工作任务。

13.努力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14.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政协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19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2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354.95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14.82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其他收入较上年度增加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338.44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0.75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脱贫攻坚经费开支。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354.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23.94万元,占总收入的91.26%,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3.94万元;其他收入31.01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8.74%,主要用于目标责任制考评18.38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0.61万元、扶贫优秀帮扶部门奖金3万元、农商杯书法摄影作品展8.5万元、洗车行还款0.17万元,丧葬费0.35万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33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44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79.9%;项目支出68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20.1%。我部门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59.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56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323.94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因为节约开支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07.34万元,比上年减少21.61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单位节约开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34万元,项目支出68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行政运行208.7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8万元,政协会议6.92万元,委员视察9.2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9.34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6.8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8.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7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6.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38万元,公务接待费4.8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会议费6.92万元,培训费0.24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67万元,总体降低14.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2.95万元,降低20.9%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精简开支;公务接待费增加0.28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调研视察和考察交流活动增多导致接待费用增加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3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30批次,450人次、经费总额4.89万元。主要包括开展委员界别活动,调研视察活动,外县区政协来我县交流学习活动等接待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24万元,主要是公务员网络培训和会计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培训支出,比上年增加0.13万元,增长120%,主要原因网络培训科目增多,参加培训人数较上年增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6.92万元,主要是召开政协全委会议支出,比上年减少9.57万元,降低58.07%,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没有承办市政协会议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71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支出28.71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参公单位0户,支出0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0。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57.14万元,减少66.5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增设项目支出款项68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列入项目支出科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8.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7年县政协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