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00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1 10:54 成文日期: 2018-10-11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做好我单位决算公开工作,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各方面工作动态;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九)负责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与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修订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指导各镇、各部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

(十一)负责县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县政府工作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审查和证件的审核、发放及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县级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全县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

(十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综合协调跨镇、跨部门的信访问题。

(十五)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十六)承担督促各级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办理落实,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各级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镇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十七)承担办理中、省、市信访部门转送、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

(十八)负责管理全县外事侨务日常事务等相关工作,负责开展海外侨胞、外籍华人及其社团的友好联谊工作,协助各镇政府做好归侨、侨眷的扶贫救济工作。

(十九)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工作。

(二十)参与机关大院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开办工作。

(二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对口接待工作。

(二十二)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及任务

(一)完成政府文件、材料和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提高工作效率。

(二)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三)全力抓好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维护,认真搞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抓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四)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事项开展督办活动;认真抓好“两案”办理,相关情况在网上进行全面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行政复议工作;组织依法行政工作监督检查。

(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七)做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宁陕县政府办属于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经费独立核算。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办实有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31 人),2017年末在职52人(其中:行政23人、事业29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2人,遗属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984.95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77.08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945.35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27.6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支出较上年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984.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31.72万元,占总收入的94.59%,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1.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94.59%;其他收入53.23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5.41%,主要用于公益性岗位补贴、大学生见习补贴、苏陕交流干部工作经费补助等。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945.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9.42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1.39%;项目支出175.93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改版和政府网站运行维护、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信息采编、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无纸化办公系统E人E本购置项目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18.61%。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31.72万元,比上年增加41.11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拨款增加。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25.75万元,比上年减少6.54 万元,减少部分为公用经费支出正常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9.82万元,项目支出175.9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0.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9.82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82.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10.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80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3.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8.98万元,公务接待费14.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1.64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7.78万元,总体增长8.1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11.05万元,增长14.18%;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公务用车改革方案的要求,县政府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公车办)设在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由县政府办公室支付,费用较上年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3.26万元,降低18.69%。主要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8辆。(政府办5辆,公车服务中心13辆)

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00批次,1200人次、经费总额14.21万元。主要包括中省市上级机关来宁工作调研、工作督导检查、重点项目现场会等接待工作。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1.64万元,比上年减少0.92万元,降低35.89%,主要是组织部门安排的各种政治理论培训、公务员继续教育,政府公开、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培训等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9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0.84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支出310.84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24.05万元,增长7.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帮扶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9.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6.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4.5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固定资产总值1000.55万元。主要为办公楼、公务车辆、办公家具、空调、电脑及打印机等。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8辆(政府办5辆,公车服务中心13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无购置车辆;无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无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用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