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索引号: zfbmnsxaqscjdglj/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7:12 成文日期: 2018-10-12 17:1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安全生产地方规范性文件,研究拟定全县安全生产相关政策。
    3、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级有关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县级有关部门和镇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4、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批复结案工作,监督全县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
    5、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6、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题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的审查工作。
    7、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下同)、材料、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9、负责监督管理省、市驻宁和县属工矿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工矿商贸行业市场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10、负责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
    11、组织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12、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科研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全面完成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安委会考核指标以内。
    2、大力推进“三化建设”。推进政府监管网格化,制定政府监管网格化的总体框架、基本布局、实施办法和工作措施,建立属地分类分级监管台账,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推进企业管理精细化,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根本,严格安全评估,强化过程控制,规范安全行为,形成“精、细、严、实”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推进行业直管专业化,主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专业优势,着力加强行业监管队伍、专家队伍、救援队伍和科技保障能力建
    3、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中小学校安全、水电施工、旅游安全、引汉济渭工程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少于4次。
    4、继续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认证工作的动态管理,坚决打击无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5、继续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推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消防等其他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三等以上尾矿库安装全过程在线监控系统
    6、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继续加大企业标准化建设力度,推动标准化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7、大力推进安全检查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督查、暗查和排查、巡查制度,专项检查每年至少4次、综合督查每年至少2次。暗查暗访随机进行。推动安全检查规范化、经常化。
    8、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以安全生产宣传月和创建安全社区、创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好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
    9、建立健全职业卫生工作责任制和职业病危害防治机制,建立职业危害申报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监督检查制度,全面开展作业场所职。
    10、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和生产安全隐患、事故挂牌督办制度,加大事故查处力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依法查处生产安全事故。
    11、积极做好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各项工作,收集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情况,每季度制定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
    三、我单位为财政拨款全额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370.27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230.7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尾矿库治理专项资金。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84.75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9.05万元。增加原因是尾矿库治理项目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37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4.75元,其他收入155.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4.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年初结余5.6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84.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3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30.46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214.75万元,比上年增加  76.65万元,增加主要尾矿库治理经费。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84.75万元,增加主要尾矿库治理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75万元,其中基本支140.35万元,项目支出29.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3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7.2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2.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787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17874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6172元,培训费0元。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2229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26批次,165人次、经费总额17874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6172元,比上年增加1236元,2017年度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了全县业务工作培训会和镇、部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会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95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1.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平时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6825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4250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344000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县安监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