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0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中共宁陕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xwbmzgnsxncgz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2 15:25 成文日期: 2018-10-12 1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县委的意图和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对全县农、工、商、贸等经济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依据。

2.参与县委重大决策的论证和贯彻实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向县委报告情况。

3.抓好全县农村改革、产业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

4.落实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全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5.组织和指导各镇及县级有关部门的调查研究工作。

6.完成县委和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抓好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县委关于农村工作安排和决策的落实。

2、抓好全县农村改革工作的协调、政策指导。

3、抓好调查研究,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撰写调研文章3篇,完成省市安排的专项调研任务。

4、完成脱贫攻坚调研,形成调研文章1篇,完成部门帮扶工作,脱贫退出3户。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农工部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45.16万元,较上年收入减少6.33万元。减少部分主要因为人员经费减少。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44.05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8.6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45.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66万元,占总收入的99.89%,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99.89%;其他收入0.5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0.11%,主要用于办公费用。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4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5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6.59%;项目支出1.5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包括其他共产党事务(三变改革)安排的支出,占总支出的3.41%。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44.66万元,比上年减少8.02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43.55万元,比上年减少9.14万元,减少部分主要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5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行政运行费42.55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1.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0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8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9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00待费1194.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3037.00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5348.00元,总体降低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增加0万元,降低/增长0%;公务接待费减少5348.00元,降低82%。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批次,13人次、经费总额1194.00元。主要包括外县来我县考察农村三变产权改革事宜。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3037.00元,主要是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培训。比上年增加 2857.00元,主要是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4.6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支出12.1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参公单位0户,支出0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0%.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承担“三变”改革办公室工作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农工部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