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gyyqglwyh/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3 10:00 成文日期: 2018-10-13 1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二)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登记工业园区内的投资项目,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三)负责工业园区内的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的管理工作,审核设计施工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和指导建筑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检测、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工业园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与市容管理。
    (五)负责工业园区的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工业园区对外经济协作和协调服务工作。
    (七)行使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园区生产总值、营业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达到5亿元、4.7亿元和1.45亿元。
  (二)新策划储备招商项目6个,入园企业1个。
  (三)协助陕西艾班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规划环评,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厂房开工建设,力争年底投产运行。
  (四)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修建性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环境影响评估已经启动,待国土局土地移交后,立即启动地勘、施工设计,开工建设河堤加高,园区内道路、电力设施、给排水、围墙等基础设施建设。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工业园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机关)

2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2人,借调人员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635.84万元,较上年收入1074.01万元减少438.17万元。主要是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陕南突破发展项目)投资减少所致。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4万元,其他收入600万元,是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津陕合作)项目投入。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565.27万元,较上年108.5万元支出增加1456.77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在2017年度实施,增加了当年的支出数额(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陕南突破发展项目)。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635.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5.84万元,占总收入的6%,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600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项目收入,占总收入的94%,全部用于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
     3、 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56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4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2%;项目支出1531.43万元,是为完成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支出主要是:当年实施的“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津陕合作)项目”600万元,以前年度项目结转在2017年继续实施的项目:“原陕南突破发展”项目155万元,“2016年陕南突破发展”项目500万元,“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6.43万元的支出,占总支出的98%。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如下。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35.84万元,比上年919.01万元减少883.17万元,主要是国家预算内建设项目(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项目、陕南突破发展项目)投资减少所致。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810.27万元,比上年108.53万元增加701.74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的项目结转在当年支出,造成了当年支出的增长,主要是“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津陕合作)项目”,“2016年陕南突破发展”项目,“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4万元,项目支出776.43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2011301-行政运行科目支出合计33.84万元,人员经费26.25万元,公用经费7.59万元;项目支出776.43万元,2011399-其他商贸事务支出276.43万元,2299901-其他支出500万元。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4万元。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包括:人员经费26.25万元,公用经费7.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26.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3,926.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2.3,6万元,减少1.97万元,总体减少8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1.81万元减少为0元,因为事业单位实施了公车前期改革,上交了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比上年0.56万元元减少0.17万元,减少29%。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 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已经上交了公务车辆,但还未冲减账务,单位年末公务用车账面保有1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7批次,65人次、经费总额0.39万元。主要包括接待陕西省建筑科技大环境评估人员、中夏建筑设计研究公司人员、深圳百斯特环评人员、安康市环保督察组、天河农业示范区、山东图纸设计公司等公务活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培训费0.09万元,主要是参加人员年度培训的费用,比上年净增加0.09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自评。
  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1户,合计支出7.6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27.6,97万元减少20.09万元元,正常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114.88万元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14.88万元,为脱贫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支付的项目服务费用、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账面载有车辆1辆,价值20.6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资产总额129.95万元,流动资产91.61万元,固定资产价值38.3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价值14.94万元。车辆价值20.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81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工业园区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