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lyj/2018-000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10-10 10:00 成文日期: 2018-10-10 1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2017年度县级部门决算批复》(宁财办农字〔2018〕决批02号),现将我单位2017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负责制定本县区域内的保护管理,合理开发和利用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规划,组织调查野生动植物资源,实施国家和地方有关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培养、拯救、管理等具体措施。
    3、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培育、采集、猎捕、驯养繁殖、科学研究等活动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
    4、依法督检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采集、收购、出售、运输、携带、邮寄等经营活动。
     二、2017年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宁陕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具有保护和管理两大任务,2017年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宣传,抢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野生动物管理计划,确保上级部门和县林业局下达的临时性任务的完成。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属林业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决算即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7年部门收入合计100.40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15  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财政拨款增加。
    (2)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09.05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2.1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调整薪级,工资福利支出加大。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100.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0万元,占总收入的70%,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其他收入30.4万元,是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30%,主要用于朱鹮饲料款以及野生动物伤人赔偿。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合计10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76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7.90%;项目支出2.29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项目建设,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我部门主要用于古树名木保护支出,占总支出的2.1%。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0万元,比上年增加9.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每年考核合格正常晋升增加的工资福利支出。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09.05万元,比上年增加12.19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工资福利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林业事业机构支出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47万元。);动植物保护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71万元,项目支出2.2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0.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21.0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385.04元,同比上年减少28980.85元,降低86.86 %;主要是部分账务未核销;公务接待费836元,比上年减少4734元,降低率84.99%;培训费500元,比上年增加200元,因培训人次增加。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33714.85元,总体降低86.59%。一方面因部分账务未核销;另一方面我单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2017 年全年无因公出国(境)团组 、个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 年本部门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1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批10人次、经费总额0.08万元。接待原因为市松才病防控监测检查。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05万元,主要是业务技能培训,比上年增加0.03万元,增长150%。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会议费支出,同比上年无增减。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我部门未实行绩效管理,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管理。
     7、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公用经费支出22.20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0.8万元、差旅费1.33万元、培训费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维修费2.20万元,专用材料费14.32万元(朱鹮饲料) ,  物业管理费0.01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4万元、工会经费0.47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48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4.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4.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未购置车辆及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宁陕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决算公开表 .xls
  
                                                               宁陕县野生动植物管理站
                                                                       2018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