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办公室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04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1-25 15:38 成文日期: 2018-01-22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12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办班子成员:

现将《政府办公室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方案,认真准备。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2日


宁陕县政府办公室班子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抓牢 “六个聚焦”,突出“六个重点”,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二、会议安排

1.时间地点:县政府办公室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定于2018年2月初(县政府班子专题民主生活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

2.参会人员:办公室主任彭儒宝,副主任李秀清,政务中心主任刘玉红,接待办主任王飞,外侨办主任彭幼强,后勤中心主任余书林,金融办主任韩耀辉,应急办主任刘劲,信访督查专员桂文旭,后勤中心副主任喻海金,政务中心副主任许鹏,信访接待中心副主任彭玲。

3.会议议程: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彭儒宝主持。会议议程,一是彭儒宝同志代表县政府办班子对照检查;二是班子成员(彭儒宝、李秀清、刘玉红、王飞、彭幼强、余书林、韩耀辉、刘劲、桂文旭、喻海金、许鹏、彭玲)依次对照检查发言,每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三、会前准备

政府办班子和各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回顾梳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抓好继续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撰写剖析材料等重点工作,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1.深化学习研讨。按照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

2.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三个必谈原则,县政府办主任和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股室负责同志之间必谈。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既要谈工作问题、又要谈思想问题,谈心谈话重点查找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

3.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查发现的问题,联系各自分管领域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梳理问题,深入具体分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县政府办主要领导主持研究起草,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剖析材料由县政府办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重点从《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深查细找,剖析根源,找准病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2018年2月3日前完成。

四、开好会议

严格按照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1.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县政府办班子成员要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敢于担当,真诚友善,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2.坚持一把手带好头。县政府办主要领导既要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以向我看齐、向我开炮的态度剖析自己,对班子和其他成员的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又要带头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地指出其他同志的问题,不回避、上交矛盾,还要带头实事求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法,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

3.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更不能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不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五、抓好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找出“痛点”、瞄准“靶心”,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推动当前工作,用整改巩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成果。

1.扎实推进整改。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立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台账,迅速推进整改落实,力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并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严格接受监督。

2.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积极开展深入研究,广泛采纳各方意见,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办公室实际,出台相关制度机制,杜绝问题漏洞。

3.推动今后工作。把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市委四届五次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扎实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强力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量、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