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10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4-29 08:48 成文日期: 2018-04-26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46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


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实施方案

为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文化兴县”战略,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迅速发展,全面展示我县生态建设成果。根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的通知》(中气协发〔2018〕5号)精神和“中国天然氧吧”评选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文化兴县”战略,依托我县丰富的气候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充分挖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养生旅游,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二、创建任务

在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选择适宜位置建设2套固定式负氧离子监测站,在宁陕县城(环山公园)开展便携式监测,通过以上3处监测站构成全县统一的负氧离子监测系统,努力构建气候舒适,生态优良,配套完善,宜居宜游宜业的良好环境。

(一)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

(二)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³;

(三)空气质量好,年平均AQI指数不得大于100,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

(四)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三、实施步骤

(一)初步审核阶段(2018年4月底前)。印发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建设系统。按照创建条件和要求,收集材料并整理建册。组织相关单位对材料进行论证审核、补充完善。

(二)审查上报阶段(2018年5月底前)。相关创建材料报县政府领导审签后,由县气象局负责及时报送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初审。

(三)实地复核阶段(2018年9月底前)。各相关部门分头做好准备工作,迎接“中国天然氧吧”评选委员会专家实地复核。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县旅游知名度、支撑全域旅游全面发展、实现我县战略发展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2.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专业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严格按照《“中国天然氧吧”评选管理办法》要求和相关行业标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充分挖掘我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数据,认真撰写申报材料,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城关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手册、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要在县电视台开辟宣传专栏,及时报道全县创建工作动态,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领导小组及职责


附件

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领导小组及职责

为扎实做好我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宁陕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胡学军  县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吕宣强  县旅发委主任        

康忠杰  县气象局局长

成    员:县财政局副局长

县环保局副局长

县林业局副局长

县农水科技局副局长

县国土局副局长

县交通局副局长

县住建局副局长

县卫计局副局长

县电力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气象局,康忠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做好“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工作职责:

1.县气象局:负责负氧离子监测站的建设及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提供负氧离子监测数据记录表、负氧离子状况分析报告;提供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指数记录表、气候背景条件分析报告;创建材料的组织整理、审核上报工作;做好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2.县财政局:负责做好创建工作的经费保障。

3.县旅发委:负责提供旅游整体开发情况报告,主要有本地区发展生态旅游的区位优势,交通配套情况,接待能力,配套设施、旅游特色资源项目产品,生态发展、生态旅游相关工作,所获得的各级荣誉,A级景区现状;制作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2个),做好“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宣传工作;协调宁陕县华鑫上坝河旅游有限公司、陕西悠然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系统建设、选点等配合工作。

4.县环保局:负责生态发展规划,提供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记录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分析报告》。

5.县林业局:负责提供森林、动植物资源报告。

6.县农水科技局:负责提供水文水质情况报告。

7.县国土局:负责提供地质环境情况报告。

8.县交通局:负责提供交通情况报告。

9.县住建局:负责县城、乡村发展现状及规划报告。

10.卫计局:负责区域内人口平均寿命、80岁以上老人占比等反应人口健康水平指标的报告。

11.县电力局:负责全县电力设施及供电保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