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创建生态建设强县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17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7-30 16:13 成文日期: 2018-07-27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86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按照《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办法》,为确保我县2018年度顺利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分类监测考评“生态建设强县”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生态立县”战略,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奋力实现“生态建设强县”目标,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排头兵筑牢坚实的生态基础。

二、目标任务

(一)总目标:在2018年度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分类考评中,生态环境建设监测考评位居全省前五名,获得全省“生态建设强县”称号。

(二)分项指标:

1.绿化覆盖率:2018年绿化覆盖率位居全省前10位,较2017年提升2个以上位次。(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018年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5位,较2017年提升2个以上位次。(责任单位:县环保局)

3.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2018年全年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位于全省前10位,较2017年分别提升5个、41个以上位次。(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4.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2018年度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率位居全省40位,较2017年提升25个以上位次。(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三、工作要求

(一)夯实工作责任。县发改、住建、环保部门等部门要认真学习《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办法》,将本单位承担的考评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心强、精通业务的干部负责本单位监测考评指标收集、审核和报送,监测考评各项统计报表必须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上报。

(二)强化工作措施。各责任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准确理解各项指标考评的范围、内容和方法,针对每项指标提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各阶段、各环节措施落实,确保本部门承担考评指标实现既定目标。

(三)及时分析研判。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在省、市所处的位次和形势。逐月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进位目标。

(四)严把关键环节。县统计局牵头组织好监测考评工作,并加强指导和信息沟通。县发改、住建、环保等部门要把好数据采集关,既要确保同一指标数据省、市、县三级完全一致,又要做好计算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审核,并同上级有关单位做好衔接。

(五)严格考核奖惩。县委、县政府将县域经济社会监测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对我县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中,获得全省“生态建设强县”称号,对县发改局、住建局、环保局等3个牵头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得分中各加2分。因工作不力等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且该项指标退位的,年度综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视情节追究相关单位及主要领导责任。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