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23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9-22 17:41 成文日期: 2018-09-19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111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7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问题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2017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安康市县区政府暨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评价考核办法》规定,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县政府暨党政领导干部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和综合评定。评价考核组对我县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分管体制未落实,教育经费保障未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市教育评价考核组的评价考核反馈意见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认真贯彻《安康市县区政府暨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评价考核办法》,全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巩固提高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教育强县等教育创建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二、存在问题

2017年度,评价考核组反馈我县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教育体制未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教育费附加”未完全落实到位;部分学校未开足开齐规定课程;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县管校用”未落实到位;部分学校安全“三防”不达标。                                                                                                                    

三、整改措施

(一)严格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教育体制

调整县政府主要领导职责分工,明确主要领导主抓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教体局

整改时限:2018年9月底前

(二)全面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教育费附加”足额征收拨付要求

对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经费相关政策督导检查整改意见书的通知》(陕政教督办函〔2018〕18号)中,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建立教育经费投入保障长效机制。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整改时限:2018年9月底前

(三)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国家课程设置实施方案》,开足开齐规定课程

进一步加强课程管理,充分利用开学检查、常规教学管理考核,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导、316督导评估等机会,深入到每所学校检查课程开设情况,确保各校开足开齐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整改时限:2018年9月底前

(四)深入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落实教师“县管校用”

加大教师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减少学校临聘教师数量,积极解决幼儿专业教师和艺术学科教师紧缺的问题。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县管校用”义务教育教师管理制度,将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配合单位:县人社局、县编办

整改时限:2018年11月底前

(五)加强学校安全“三防”能力建设,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责任单位:县教体局

配合单位:各镇政府,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县旅发委、县卫计局、县市场监管局

整改时限:2018年11月底前

四、整改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强领导,按照市评价考核组对我县政府暨党政领导干部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反馈意见的要求,成立领导机构,责任到人,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任务和重点,研究具体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在整改期间内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二)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要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明确各部门在整改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

各有关单位于2018年11月底前把年度整改工作情况报送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体局三楼),联系人:李辉,电话:1340915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