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8-023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8-09-29 08:34 成文日期: 2018-09-26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8〕117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签发人:彭儒宝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中省市有关精文减会、严肃会风会纪文件精神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紧急通知》(安政办传〔2018〕6号)要求,现将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有关规定,会风会纪明显改善。但从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会风会纪问题来看,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会议期间随意走动、浏览手机、交头接耳、打瞌睡等问题有所反弹,严重影响了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各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会纪、改进会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党组(委)会议、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观念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多措并举,确保会风会纪根本性转变。

二、严守会纪,改善会风

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对于中省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参会要求组织参会,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客观原因不能参会的,须以书面形式履行请假手续,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方可安排熟悉情况的分管领导代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遇有紧急情况需要中途退会的,须经会议召集人批准后方可离场。

参会人员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报到,提前15分钟到会场签到,在指定位置就座(若会议未摆放桌牌,要服从会议组织人员安排),按要求将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调至静音状态。会议有着装要求的,要严格按要求着装。会议期间,不得在会场内吸烟、随意走动、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不得交头接耳、接打电话、浏览手机,不得在会场外大声喧哗。会议结束后,要有序离开会场,不得随意丢弃会议文件或其它资料。对于涉密会议,要严守保密纪律,不得录制、存储、泄露与会议相关的文字、音像资料,不得扩大知晓范围。凡会议统一安排食宿的, 参会人员要在指定地点食宿,严禁宴请或接受宴请,严禁到休闲娱乐场所消费,严禁收受或向他人赠送土特产或礼品。

三、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县政府全体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中省市召开的视频会议及县政府召开的其他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监督人员要全面了解参会人员请假报备以及签到就座情况,全程记录会议期间会风会纪情况。会议结束后,监督人员要将会风会纪情况转送县政府督查室,由县政府督查室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出书面检查。对于屡教不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作为作风问题或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