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2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61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jytyj/2018-0006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29 09:13 成文日期: 2018-07-20 00:00
发布文号: 宁教体发〔2018〕129号 公开目录: 教育服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中学、县职教中心:

2018年是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安康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细则(20182020年)》,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高中阶段招生计划

宁陕中学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达我县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500人,其中:统招生计划数200人,定向生计划数300人的目标任务做好高一新生招生录取工作,县职教中心要按照市教育局下达我县2018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数30人的目标任务积极做好引导分流工作,使有意愿的初中毕业生都能够进入县域外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学习。

二、认真做好特殊群体子女招生入学工作

宁陕中学要严格执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政策措施,做好残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录取工作,要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弱势群体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机会。

三、认真抓好职教招生工作

县职教中心要积极组织生源学校依据职教招生政策和计划,宣传引导学生和家长自主在全市选择学校和专业,实现生源顺畅流动,更好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各初中生源学校要对当年所有初中毕业生主要信息逐班逐人进行登记,并对升学意愿和去向报县教体局实行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全面掌握初中毕业生意愿和去向状态。对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要一个不少的动员其进入职业学校学习,稳定并扩大职教招生规模。县局将继续强化职业教育招生“双线责任制”,进一步加大职教招生考核力度,加强结果运用,夯实职教中心、生源学校的工作责任。市上明确指出:2018年中职招生年报统计和考核将与学籍数进行对比,各初中学校要真正做到初中毕业生精准升学,去向清楚,确保实实在在完成高中阶段招生任务。

四、严格控制普通高中规模

宁陕中学要严格执行“普通高中从2018年起不得新增56人以上大班额”的规定,同时要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为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做好准备。

五、严肃规范招生工作纪律

宁陕中学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生入学的规定和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要把计划制订、信息发布、组织宣传,报名录取等工作统一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平台。要规范组织实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程序和纪律要求,做好各环节的组织监管,充分发挥招生工作对教育公平的促进作用。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要制定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充分尊重考生志愿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明确招生录取的条件、程序和要求,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并向社会公开。要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要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特长生自主招生管理,完善招生政策,严格按照计划招收特长生,及时向社会发布招生条件、资质、名额、程序以及招生范围和录取标准等。应通过统一的招生录取网络平台开展招生工作,招生录取结果确认后,由招生学校向学生发放盖有学校印章的录取通知书。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十严禁”的规定,进一步严明招生工作纪律。

六、加强招生工作督促力度

继续实行中职招生通报制度,请县职教中心落实专人负责招生月报告制度,710月期间每月15日前填写招生月报表(见附件),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县教体局教育股,电子版发送至nsjyg516@163.com

宁陕中学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和招生宣传工作。完善考试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考试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结果等信息,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监督,为考生和学校提供公平选择机会和有序招生环境。要加大综合宣传力度,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纸媒和新媒体等,广泛宣传国家关于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有关要求,重点解读和宣传国家助学、教育扶贫、就业和升学等相关政策。要组织好校园开放日、政策咨询会、宣讲会等活动,加大招生工作政策宣传,确保2018年招生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健全监督举报电话制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并对违反教育部十个“严禁”的学校和有关责任人进行公开通报。县教体局监督举报电话:6822692   6826516

 

附件:截至2018     月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情况

 

宁陕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