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建设

宁陕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公示9月《第二期》

索引号: zfbmnsxdszx/2019-0003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06 15:13 成文日期: 2018-10-06 11: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宁陕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度公示《第二期》

2018年9月(截至930日)

发布单位:宁陕县发展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监察委员会举报电话:09156826892

县审计局举报电话:09156822141

电商办举报电话:09156822010

序号

项目名称

决策文件

建设内容和要求

项目承办单位

扶持资金额度(万元)

完成时限

绩效目标

承办单位责任人

建设项目进度

1

县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宁陕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宁政办发〔2017108

1、规划宁陕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体功能规划设计,规划相关运营版块及配套服务版块。

2、建立完善的公共服务中心规章制度,财务制度,公共服务内容(包含免费和微利服务),公共服务流程规范等,公开公示服务项目。

3、宁陕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场地考察,同时根据选择的公共服务中心场地实际情况和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标准要求制定详细的装修方案进行装修。

宁陕颐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0

三年

整体建设目标:

1、宁陕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装修及设备采购招投标工作开展

2、宁陕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装修设计方案审核确认

孙伟

已完成工作:

1、同电商办相关领导确认宁陕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装修设计方案。

2、协助电商办对宁陕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装修和设备采购进行招投标工作。

2

农村电子商务站体系建设(县、镇、村三级服务站点)

宁政办发〔2017108

1、按照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村镇电商服务站点要求,采购相关配套设备,各个电商村镇电商服务站点提供代购代销、金融服务、话费充值、宽带办理仓储配送等服务

2、具体设备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招标人与中标人协商确定此项设备清单明细及要求,招标人签字确认后中标人方可实施,对采购的设备招标人认质认价签字确认后支付此项费用

宁陕颐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0

三年

整体建设进度:

1、运营团队开展下乡调研工作。

2、出具调研报告,为村镇服务站点建设提供依据。

孙伟

已完成工作:

1、运营团队培训完成,针对宁陕县1168个行政村开始下乡调研。

2、村镇服务站点选址方案完善,同时根据调研报告基本确认第一批新建村镇服务站点。

3

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

宁政办发〔2017108

1、建设一个具备仓储、分拣、包装,配送为一体的县级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按照按照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县级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要求采购相关配套设备。整合县辖区快递企业在物流中心开设物流点,县仓储物流中心与镇乡村服务站建立物流交接凭证,建立相关运营管理制度。

2、建设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具有公开、透明性,可对接快递企业系统,建立统一信息、统一管理、统一派单、统筹配送的高效物流配送体系系统。

3、提供物流车辆政策补贴,(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招标人与中标人协商确定此项设备采购清单明细及技术要求,招标人签字确认后中标人方可实施,对采购的设备招标人认质认价签字确认后支付相应补贴费用)。

4、运营体系:支持第四方物流县到镇村物流上行下行线路运营政策,达到项目总体验收服务标准,在运营期间与当地企业合作,最终使当地企业能够独立开展运营服务。

宁陕颐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0

三年

整体建设进度:

1、了解宁陕县快递物流企业运营现状。

2、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方案

孙伟

已完成工作:

1、对接宁陕县16家快递物流企业,并了解宁陕县本地快递物流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2、结合宁陕县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宁陕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初稿方案。

4

大数据系统

宁政办发〔2017108

开发具备电子商务资讯、数据收集统计分析、公共服务内容展示、电子商务培训(在线)和本地企业展示功能的大数据中心。

宁陕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20189

完成基本架构,基础数据库开发

李凌飞

框架二次开发和基础数据库完成

5

农产品品牌宣传及活动(活动、展会)

宁政办发〔2017108

以宁陕县“一县一品”品牌形象为核心,组织县域农畜特产品、手工艺品、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等进行其他地区的参展

宁陕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20189

参加展览展会,组织线上线下活动,促进宁陕县一县一品品牌宣传,提高知名度

李凌飞

参展2018年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圆满成功

6

农产品品牌宣传及活动(宣传片、本地氛围营造)

宁政办发〔2017108

结合宁陕县自身特色特点、综合人文历史、融入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包装制作宁陕电子商务宣传片或微电影

宁陕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201810

基础素材拍摄

李凌飞

完成贫困户资料收集,扶贫相关内容拍摄

7

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运营

宁政办发〔2017108

2.运营宁陕电子商务微信、微博官方服务号,提供公共服务、溯源查询等功能(接口接入),微博开展营销宣传等相关活动,注册今日头条官方号,定期发布相关文章,并开发微店铺营销。

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陕县分公司

0

三年

(1)完成微信、微博官方服务号、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平台建设。

(2)接入溯源查询、线上培训等功能。

(3)定期发布相关文章,并开设微店营销。

王鹏

整体进度:

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注册完成。

本月完成:

1.微博官方服务号、抖音、快手平台建设。

8

乡、村电商

服务站负责人、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人员、电商企业人员培训开店培训

宁政办发〔2017108

通过对各个地区县域电子商发展案例的展示和分析,全面了解通过电子商务能够给县域发带来的切实利好,了解农村电商的模式,农村电商的特点,同时进行涵盖农村电商产品的挖掘、整合、电商运营、推广、数据、摄影、美工、网页、客服、软件、金融、仓储、物流等。建立村级单位的培训学员社交群,开展免费线上培训交流。

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陕县分公司

0

三年

1)培训要根据人员结构,区分类别和层次,按计划、分阶段进行;
2)培训备案资料应有培训总体方案、授课通知和授课组织单位情况、每次培训授课人的基本情况和简要培训大纲、培训人员名册及签到名册;
3)对每次培训授课要有现场照片和经过审核的培训方案及培训组织过程监管的证明材料;
4)要有与培训机构签署委托培训协议或下达培训任务的相关文件;
5)授课人员为具有网店实操、运营业绩资历的讲师或有相关资格认证的专家担任。

王鹏

本月完成:

1.  开展培训四场,参训人数总计312人。

2.  完成3456期培训整体资料整理。

3.完成本月参与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统计工作。

9

品牌培育

宁政办发〔2017108

一品”宁陕山珍公共品牌,结合产品特点和人文历史进行品牌的统一设计、策划、包装、文案。研发适宜网销系列的包装,同时建立品牌认证机制,为当地企业提供产品认证,县域品牌认证授权等相关服务。为农产品、民俗产品、乡村旅游等农村特

色产品网络销售,提供品牌注册、品牌培育、分拣、包装、检测等增值服务.至少培育一个

陕西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陕县分公司

0

三年

(1)结合产品特点和人文历史进行品牌的统一设计、策划、包装、文案。

(2)研发适宜网销系列的包装,同时建立品牌认证机制,为当地企业提供产品认证,县域品牌认证授权等相关服务。

王鹏

本月完成:

1.以针对宁陕各产业以及旅游业进行调研摸底搜集产业信息。形成报告

1.  宁陕公共品牌确定为“宁陕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