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政协委员亮相论坛能说会说

作者:向冬梅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9 08:20 【打印本页】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在3月14日举行的宁陕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上,廖佑菊委员一阵悠扬的歌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这是本次会议的委员论坛正在激情开讲。

廖佑菊是一名让大家看起来有些“特殊”的委员。她金色的头发,雪白的皮肤,时尚优雅的装扮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论坛上,她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一名先天性白化病患者从自卑走向自信,从下岗女工成长为企业家并用爱心回报社会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自立自强心怀大爱的时代风貌,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全体委员的阵阵掌声。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如何提升发展水平,是目前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亟待实践的课题”“脱贫攻坚要聚力后搬迁时代,破解实际入住难和拆旧腾退难等问题”“文化兴县是一个繁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要突出子午道文化品牌这条线,打造生态绿色文化”……随后,吕宣强、阮杰、张龙虎、马玉平等委员轮番上场,围绕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建设、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等主题,畅所欲言、坦诚己见,为宁陕社会经济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让春寒料峭的山城宁陕顿时变得“火热”起来。

委员论坛是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重要方式。这样的论坛形式宁陕县政协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既有对全县发展大局的议政建言,也有委员对于各自工作领域的思考和总结,让委员们深受启发,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