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6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18:00 成文日期: 2019-04-10 18: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负责起草安全生产地方规范性文件,研究拟定全县安全生产相关政策。

3、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级有关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县级有关部门和镇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4、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批复结案工作,监督全县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

5、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6、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题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的审查工作。

7、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下同)、材料、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9、负责监督管理省、市驻宁和县属工矿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工矿商贸行业市场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10、负责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

11、组织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12、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科研和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宁陕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整合为宁陕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因我局将整合其他部门部分职责,没有编报年度部门工作任务,我局承担的年度工作任务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和职能变化情况,在新部门统一反映。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财政拨款全额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年初本局共有编制14个(其中行政编制7个,事业编制7个)、实有13人(其中行政6人,机关工勤1人,事业6人),临聘人员1人。

因我局将整合其他部门部分职责,目前人员划转尚未完成,待完成人员划转完成后,新的人员编制在新部门统一反映。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2019年初资产合7379756.55元,其中流动资产5905259.05元,固定资产1473017.50元(其中房屋77979元、其他固定资产1395038.5),无形资产1845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项目支出或具体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2019年预算是根据2018年度在册人员工资实际情况,结合2019年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1.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收入预算190.75万元,2019年我单位收入预算94.26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同2018年相比减少96.49万元,减少原因是年减少了尾矿库专项治理经费。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 94.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83.4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0.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11万元。同比增加14.59万元,增长原因是个人工资增加。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无预算此项支出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无此项收支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1.82万元,2018年预算1.92万元,同比减少0.1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依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减少不必要接待,压缩接待开支。

6.机关运行费用安排情况

2019年预算机关运行费用10.74万元,其中办公费用0.46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35万元、邮电费0.1万元、物业管理费0.13万元、差旅费用0.63万元、维修费0.05万元、会议费0.16万元、培训费0.11万元、公务接待费1.82万元、劳务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91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6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1万元、奖金0.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21万元,减少原因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原则,压缩日常开支。

7、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