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政协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18:14 成文日期: 2019-04-10 18:1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机关设三委一办:经济科技委员会、学宣文卫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行政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贯彻人民政协《章程》和各项规定;研究拟订机关工作各项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3.组织实施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4.负责宣传报道,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
    5.组织学习、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和进行各种学习活动,总结、推广政协工作情况和经验。
    6.积极宣传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和联系各方面人士,搞好内外交流,广交海内外朋友,为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服务。
    7.团结联络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收集反映各界各方面人士的意见,组织开展县历届政协委员联谊会的活动。
    8.联系市政协办公室和县委、人大、政府及其它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调工作。
    9.承办省、市政协、县党政领导交办及有关部门协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围绕中心开展政治协商。
3.健全机制实施民主监督。
4.强化提案工作督办落实。
5.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6.继续加强团结联谊工作。
7.助推扶贫济困事业发展。
8.做好文史资料编纂工作。
9.重视政协对外交流工作。
10.切实抓好委员队伍建设。
11.持续加强政协组织建设。
12.认真完成中心工作任务。
13.努力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14.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政协为全额财政拨款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3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没有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初资产合计1710758.16元,其中:固定资产总值为1416531.31万元,流动资产总值为290946.85元,无形资产3280元。2019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已将项目资金共计62.52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其中:专项办公经费50万元,文史资料印刷经费3万元,委员活动经费9.52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5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8.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5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8.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9.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8.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5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8.2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0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8.26万元,较上年增加9.39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待遇涨幅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2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201)248.74万元,较上年增加52.0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并入了行政运行预算科目中;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0万元,较上年减少43万元,原因是今年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并入了行政运行预算中。

3)委员视察2010205),较上年增加0.32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委员人数增加,活动经费预算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7.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62.52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26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57.5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99.04万元,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74万元,较上年减少6.14万元(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委员开展活动产生的接待费预算在委员活动经费科目中。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费2.74万元,较上年减少6.14万元(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委员开展活动产生的接待费预算在委员活动经费科目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9.04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63.8万元含委员工作经费9.52万,专项办公经费53万,印刷费0.08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35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1.15万元,会议费0.22万元,培训费0.34万元,公务接待费2.74万元,工会经费1.73万元,福利费0.14万元,维修费0.2万元,劳务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14.57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1.24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6.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5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县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