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国库支付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18:18 成文日期: 2019-04-10 18:1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安编办发[2012]75号《关于宁陕县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的批复》文件精神,保留宁陕县国库支付局,为县财政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8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

1、配合财政国库部门对预算单位实施预算并执行日常管理,建立和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配合财政部门对代理银行执行代理协议情况和对预算单位账户余额支出账户进行监督管理。
  2、负责办理财政零余额账户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的开设、变更和撤销等事宜;监管零余额账户的使用范围;管理各预算单位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预留印鉴卡。
  3、接收预算核批的部门用款计划,监控单位预算指标与用款计划余额;办理单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和授权支付额度下达。
  4、核算国库集中支付的执行情况,具体负责财政零余额账户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明细账的核算,分月、日与业务股室、总预会计、清算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对账。
  5、负责全县财政预算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离退休费和公务员津贴统一发放工作,对相关单位人员工资和津贴实行日常动态管理,负责个人工资和津贴卡的开户、发放、换卡等工作。
  6、负责全县公务卡制度改革实施工作。具体对公务卡的日常管理,公务卡的支付管理、公务卡的财务报销管理、公务卡的结算实施及有关信息维护、财务报销、银行划款和动态监控等业务。
  7、管理国库支付信息,汇总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财政资金支付和清算信息;受理预算单位查询有关信息和投诉。
  8、每日系统中打出直接支付凭证和授权支付额度通知单,同时打印财政直接支付汇总清算额度通知单和财政授权支付汇总清算额度通知单,分别送清算银行和财政局国库股。
  9、配合财政局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国库支付管理系统,建立国库动态监控和督导系统;配合财政及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相关管理制度、办法和国库支付业务培训工作。
  10、负责县级大型会议及招待费的支付办理,对政府采购资金的支付和监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度,按照上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要覆盖到所有预算单位及所有财政资金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公务卡改革制度。
  1、具体办理财政支付业务,根据预算部门批复的预算单位用款计划、接受并审核预算单位的直接支付申请,及时办理单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监督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办理财政资金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业务。
  2、管理和使用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有关账户,具体包括财政零余额账户,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特设专户,往来资金专户等。
  3、按照《会计法》、《预算法》、《国库管理条例》等财政法规,会同有关股室对预算单位财政资金运作及执行财经纪律状况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4、积极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各项财政资金的管理,及时掌握资金动态,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5、加强各预算单位会计专业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各预算单位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支付业务和预算单位财务水平的双提高。
  6、承办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财政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根据上述职责,宁陕县支付局下设综合办公室、审核股、支付股、工资统发股等4个内设机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支付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核算机构1个,实有编制18人,2018年底在职实有人数15人、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资产总额2,516,577.34元,流动资产1,402,003.16元,固定资产价值1,114,574.18元,全部属于其他固定资产。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已对项目经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信息化项目 15万元,主要用于网络服务费的支出。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32.87万元,比上年增加3.56万元,增加原因是:2018年调资,收入预算调增。

(2)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32.87万元,比上年增加3.5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13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87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07万元,项目支出15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2.87万元,较上年增加3.5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收入预算调增。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87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4.6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4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8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04.66万元,较上年增加3.67万元,原因是新调入人员一名,工资收入调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13.07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原因是办公费有所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4万元,和上年一致。

项目支出预算与上年一致,均为1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文字说明,由于我县部门暂不涉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各部门说明示例:“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1800元。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元。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8年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个人因公出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8年本部门无公务车辆购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次、经费总额0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1800元,主要是单位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18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事业单位1户,合计支出13.18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0.11万元,减少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的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网络服务费的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